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車廠稱三陽 MMBCU 曼巴模仿自家機車 網友笑翻:根本中秋節笑話

2022/09/12 10:46 文/記者陳英傑

今年截至 8 月底,暫居台灣機車銷售排行第一名的三陽(SYM),8 月中推出 CU 系列第一款 MMBCU 曼巴跑旅,上市 10 天就已經有超過 2600 張訂單,表現相當出色,不過有中國車廠,居然認為 MMBCU 是抄襲他們旗下車款,讓網友認為這根本是中秋節笑話。

三陽 MMBCU 上市後獲好評,卻有中國車廠跑來蹭熱度。(攝影:記者蘇銘翰)

中國升仕機車認為 MMBCU 車頭模仿他們的 310M。(圖片來源:中國升仕)

中國機車品牌升仕董事長,同時也是首席設計師的陶冶,在微博上發文,表示三陽的 MMBCU,前臉模仿升仕的 310M 車款,還稱「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拿到內地(中國)來賣」。 

中國機車品牌升仕董事長在微博上發文。(圖片來源:擷取自微博)

根據三陽先前在 MMBCU 的介紹中,便提及 MMBCU 是透過仿生學的方式,將曼巴蛇的元素融入設計當中,打造出辨識度極高的獨一無二車頭,如同毒蛇獠牙般的車頭,配備鱗片型頭燈與蛇眸日行燈,讓 MMBCU 夠大器又極具生命力。

三陽 MMBCU 透過仿生學,將曼巴蛇的元素融入設計,打造出辨識度極高獨一無二車頭。(圖片來源:三陽)

升仕的貼文也在車友之間引發討論,有網友就稱「是說升仕 310M 的收納車廂也是抄襲 BMW 的可伸縮設計呀,還被提告」、「中國說別人抄襲前先算算自己抄襲多少」、更有網友稱「說個中秋節笑話,中國廠商說人家抄襲」。 

MMBCU 產品專案經理吳奕成表示,MMBCU 最大的優勢在於並非純粹的旅行車,相較於其他競品,更偏向「旅」不同,MMBCU 仍秉持 DRGBT 的為「跑」而生,因此本質上依然是跑車,但更多的是實用性,就像性能跑車與 GT 跑車之間的關係。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Apple 前設計長發聲:車內實體按鍵該回歸了

數據機構研究:新車平均車價增加近 30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