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腦誤判讓動力輸出停止恐發生事故!Tesla 大規模召回旗下電動車

2022/09/12 13:55 文/記者陳英傑

Tesla 旗下電動車 Model S 與 Model X,先前出現大電池壞掉的問題。台灣特斯拉也在近期正式發出召回改正。

台灣特斯拉針對 Model S 與 Model X 進行召回。(圖片來源:Tesla)

台灣特斯拉表示,由於電池管理系統的軟體版本 2022.12.3.9 以前的電壓感測迴路監控程式,因軟體不足,導致電壓感測迴路回饋電池電芯的電壓與真實電芯電壓有一定程度誤差,在極端情況下,可能導致電池管理系統將電壓感測迴路回饋的電壓,誤判為電池電芯過電壓的狀況,使得車輛螢幕在警示發生後,顯示「需要維修」、「請安全停靠路邊」等警示,車輛在逐步停止動力輸出,讓駕駛可能因未即時反應而發生事故的潛在風險。

Tesla Model X 休旅車(攝影:記者陳英傑)

需要進行召回的車輛,包括 Model S 75、Model S 75D、Model S Long Range、Model S Long Range Plus、Model S Performance、Model X 75D、Model X Long Range、Model X Long Range Plus、Model X Performance,生產時間從 2016 年 10 月 28 日至 2020 年 11 月 6 日,不過台灣特斯拉未透露有多少車輛受到影響。

台灣特斯拉將以 OTA 遠端軟體更新方式,將軟體版本更新到 2022.12.3.9 以後的版本,以消除安全疑慮。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有史以來最省油的 Honda CR-V 油耗曝光

中國車廠稱三陽 MMBCU 曼巴模仿自家機車  網友笑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