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漢諾威商車展現場直擊】賓士多款電動卡車全亮相!半小時充電 80% 續航 500 公里新車首曝光

2022/09/20 14: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除了 FUSO eCanter,戴姆勒商車(Daimler Truck)也在漢諾威商車展,一口氣亮相 eActros LongHaul、eActros、GenH2 氫燃料卡車、柴油動力的 Actros L 等。

Daimler 的商用車大軍一字排開,在漢諾威商車展顯得氣派十足。

戴姆勒卡車執行長 Martin Daum 表示,從 2018 年的 IAA 車展之後,戴姆勒卡車持續朝碳中和運輸的目標前進,目前已有 8 款純電動量產車,但除了合適的車輛,還要有合適的基礎建設,這必須由政府與產業一起努力達成。集團也規劃 2030 年時,銷售 6 成將為電動車款,以符合 2050 年淨零排放的目標。

戴姆勒卡車執行長 Martin Daum

最大咖的,就是在媒體之夜擺放在舞台中央的 eActros LongHaul 長程卡車,以 3 具磷酸鋰鐵電池組成,3 具電池總容量達 600 千瓦,2 組電動馬達最高可達 600kW 的峰值輸出,30 分鐘可以從 20% 充電到 80%,續航力可達 500 公里,這也將是賓士卡車首款量產純電動車型,生產地點在 Wörth 工廠,今年將在公開道路上進行測試,明年之後可望有接近量產的原型車交車給客戶實際使用。

eActros LongHaul

現場亮相的 eActros 300,則是採用 3 個電池組,分別有 112kWh 電池容量,可提供單次充飽電之後,約 220 公里的續航力,已規劃 2023 年下半年推出。

eActros

GenH2

GenH2 則是採用氫燃料電池來驅動車輛,目前第一批原型車已經從去年開始,在內部測試與公開道路進行測試,其目標是要讓續航力可超過 1000 公里,有效載重 25 公噸,總重可達 40 公噸。另外戴姆勒卡車也與 Shell、英國石油等公司合作,在歐洲建置加氫站的基礎建設。

Actros L

這次也有一款採用柴油引擎的 Actros L,採用第三代 OM 471 柴油引擎,有著比前一代更為省油、更低成本,提供更高的效率輸出。PowerShift Advanced 簡化了啟動與換檔的行為後,讓換檔時間縮短 40%,可以減少扭矩中斷的問題,透過 330kW 與 350kW 的引擎功率輸出,加上 A-Power 駕駛模式釋放出的額外 200Nm 扭矩,上坡或加速更為輕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Fuso 新款電動卡車 eCanter 明年登台

官方宣稱「有史以來最堅固的 Honda 休旅車」秋天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