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擊德國漢諾威商車展〉賓士集團純電卡車大軍登場 eActros LongHaul20%充電至80%僅需半小時

2022/09/21 05:35 文/記者陳英傑/德國報導    圖/記者陳英傑攝

戴姆勒商車展出多款大車,展現出朝碳中和運輸的目標前進。(記者陳英傑攝)

除了FUSO eCanter,賓士集團的戴姆勒卡車(Daimler Truck)也在漢諾威商車展,一口氣亮相eActros LongHaul、eActros、GenH2氫燃料、柴油動力的Actros L等。

戴姆勒卡車執行長Martin Daum表示,戴姆勒卡車持續朝碳中和運輸的目標前進,目前已有8款純電動量產車,但除了合適的車輛,還要有合適的基礎建設,這必須由政府與產業一起努力達成。

最大咖的,就是eActros LongHaul長程卡車,以3具磷酸鋰鐵電池組成,3具電池總容量達600千瓦,2組電動馬達最高可達600kW的峰值輸出,從20%充電到80%僅半小時,是旗下首款量產純電動車型,生產地點在Wörth工廠,今年將在公開道路進行測試。

現場亮相的eActros 300,採用3個電池組,分別有112kWh電池容量,單次充飽電之後,有220公里的續航力,已規劃2023年下半年推出。

GenH2則是採用氫燃料電池來驅動車輛,目前第一批原型車已經從去年開始進行內部測試與公開道路測試,其目標是要讓續航力可超過1,000公里。

另一款採用柴油引擎的Actros L,為第三代OM 471柴油引擎,比前一代更為省油、更低成本,提供更高的效率輸出。透過330kW與350kW的引擎功率輸出,加上A-Power駕駛模式,上坡或加速更為輕鬆。

eActros LongHaul是本次最受注目車款,續航力可達500公里。(記者陳英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