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HR-V S+勁化版試駕》全新外在&內裝 挑戰國產跨界休旅對手

2022/10/02 05:3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Honda HR-V S+勁化版

曾是台灣2017、2018國產跨界休旅冠軍的Honda HR-V,在眾多強敵圍繞下,以大改款車型迎戰眾家對手,從外觀到內裝徹底翻新,並且為了追求更好的油耗表現,也換上一顆新引擎應戰,究竟HR-V能否在市場裡脫穎而出?透過試駕報導來認識它。

車高比起前一代略微降低,更有Coupe跑旅造型視覺感。

黑化柵欄更顯大器 尾翼造型流線俐落

改款後的HR-V以兩車型販售,這次試駕的是有搭載配件的S+勁化版,根據台灣本田表示,S+勁化版是由前一代頂規的S車型進化而來。

雖然都是HR-V,但相較於Prestige尊榮版,卻是截然不同的外型樣貌。最大差別在於S+勁化版採黑化柵欄風格,搭配六角形的鍍鉻飾條呈現,若搭配黑色以外的車身顏色,能提供更強烈的個性感,提升黑化柵欄的注目度。當初HR-V推出時,讓人驚豔的Coupe休旅設計,最大關鍵就是隱藏式外車門把手與車身近乎平面的設計,加上更為傾斜的C柱,讓HR-V看起來有著跑旅般的動感流線造型。

黑化的柵欄,加上六邊形鍍鉻飾條,搭上紅色車身,提升整體的運動感。

從前一代就保留下來的後車門隱藏式外把手,剛開始可能會一下子找不到開門位置。

不過車尾設計則與前一代不同,換上貫穿式尾燈,由中央Honda廠徽作為兩側尾燈連接的中繼點,夜晚時的辨識度頓時高級許多,搭配上方尾翼,擁有極其俐落的視覺感。

Honda廠徽成為連貫式尾燈的置中點,夜間行進特別美。

Honda HR-V規格 (記者陳英傑/製表)

 

突顯實體按鍵的適手性 體感座椅超紓壓

車室控台不同於前一代隨處可見觸控式設計,這一代的HR-V只有中控螢幕是觸控式,其他包括空調等都回歸實體按鍵,雖然觸控按鍵蔚為流行,不過「有手感」的實體按鍵與旋鈕,其實更適合駕駛中操作。與Fit相似的中控台,使用旋鈕調整溫度時,旋鈕往左或往右轉動時的段次,更讓人有高級感受。位於空調下方兩側,提供2組USB,剛好可以讓駕駛與乘客擁有各自的手機充電孔。

全新的內裝設計,與前代相比有著大躍進的感受。

方向盤在握感、按鍵規劃上都很不錯,但S+勁化版未配備換檔撥片。

儀表板部分以傳統雙環搭配中央資訊幕,是不花稍但實用的閱讀介面;方向盤握感適中,以快撥鍵搭配旋鈕。與Fit一樣,前座都換上G-Frame體感紓壓座椅,對於長時間乘坐在車上的駕駛而言,能減輕疲勞感。另外針對空調部分,HR-V的三模式出風設計,除了選擇關閉或是標準模式,另外還有一個擴散模式,能快速將風吹送至後座,提升冷房效率。

三模式出風設計,轉向上方的擴散模式,可以加速冷房效果。

S+勁化版為單區恆溫,空調造型與Fit相似,旋鈕左右轉動時的手感很好。

整體車內氛圍,以黑色為主,比較沒有層次感;內裝使用大量黑色塑料,皮革比例比前一代減少許多,是比較可惜之處。

採開放式杯架設計,除了前一代就有的電子駐車、Brake Hold,另外多了陡坡緩降、怠速熄火的開關。

【試駕心得】一輛縱橫街區的都會型跨界SUV

沒有e:HEV油電動力,也沒有渦輪動力,而是把原本1.8升自然進氣引擎,改為1.5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想見動力輸出上勢必受影響,但Honda也不是完全沒有動作,品牌透過引擎調校,在最常使用的1,500~3,000轉扭力區間,強化扭力輸出,油耗也較前一代更出色。

Honda一直以來強調的駕馭感,HR-V也依舊表現出色,懸吊的支撐性都在水準之上。只是當對手紛紛使用油電動力、渦輪動力等來提升油耗或是動力,藉以提升產品力,消費者胃口又已被養大的時候,僅使用1.5升自然進氣引擎的確相對吃力;一旦全員滿座又面臨上坡路段時,難免有力不從心的感受,因此在產品定位上會是比較適合在都會區行走的一輛跨界休旅。

前一代為1.8升143匹馬力,這一代調整為1.5升121匹馬力。

➤國產跨界休旅三強鼎立 HR-V要夠拚

儘管曾經是台灣國產跨界休旅冠軍,但HR-V在這個市場卻有著相當強勁的競爭對手,一個是去年賣了4萬輛的Toyota Corolla Cross,另一個即將推出的小改款的Nissan Kicks,前者以1.8升自然進氣與Hybrid兩種動力搶市,後者則要從1.5升引擎改為1.6升引擎,在動力部分,HR-V可說是佔不到便宜。

因此想要突破僵局,新世代HR-V以嶄新的外型內裝設計,加上台灣消費者對於Honda的高妥善率與出色駕馭的信任感,或許能闖出一片天。

Nissan Kicks小改款強化戰力,除了動力升級,也新增許實用配備。

Toyota Corolla Cross去年的第一個完整銷售年,就賣出4萬輛,相當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