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純電動車來台時間確定延後!RZ450e 最快明年上市

2022/10/30 11:01 文/記者陳英傑

原先預計在第四季可以有機會在台灣推出的 Toyota Crown,現在確定要延到明年第一季才會推出。除了這一款 Toyota 的豪華車款,另一款本來也有機會今年在台灣亮相的 Lexus RZ450e 純電休旅,現在也確定要等到明年才能與台灣車迷相見歡。

Lexus 在今年 4 月正式推出首款純電車 RZ。(圖片來源:Lexus)

在今年年初的和泰營運重點,就曾提出希望爭取 Lexus RZ450e 導入台灣,但不像其他車款有明確時間,和泰僅是以「爭取」來表示,寫得較為保守,因此也未提及今年何時可在台灣推出。

和泰汽車曾在今年年初的展望裡,希望爭取導入台灣,但當時仍未確定導入時間點。(圖片來源:和泰汽車)

Lexus RZ450e 相片集

不過在 Lexus RX 大改款確定 11 月 23 日在台灣推出,和泰內部人士也透露,今年 Lexus 最後一款車就是 RX,而 RZ450e 則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 

暫時還無望來到台灣的 Lexus RZ,今年 4 月 20 日進行全球首演,採專用的 BEV 平台 e-TNGA 打造,是 Lexus 首款純電車,搭載 DIRECT4 四輪驅動。

車內則仍以 Tazuna Concept 為主軸,除了有傳統的原型方向盤,另外也提供新樣式的蝶型方向盤,Lexus 強調 RZ 具備線控轉向將帶來全新的駕駛體驗,儘管轉型成電動車,車室寧靜度方面仍有 Lexus 的 DNA。

除了原型方向盤,還有新式蝶型方向盤,提供更好的轉向表現。(圖片來源:Lexus)

動力為前 150kW 後 80kW 電動馬達組成,電池容量 71.4kWh,Lexus 公布的 J-WLTC 測試續航力為 450 公里。 

儘管今年暫時無緣在台灣見到 Lexus RZ450e,不過以和泰汽車與日本原廠的合作緊密度來看,明年的和泰的規劃裡,勢必會有 RZ450e 在台灣推出的明確時間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Toyota Town Ace 廂型車預售價公佈

福特經典掀背小車傳將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