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時尚大道〉全球最奢座駕Top 10 巡禮夢幻豪車VVIP Only

2022/11/04 05:35 文/記者陳英傑    圖/各品牌

「全球最貴」10款車,每款車價都超過台幣1.5億元以上,車主不只有錢,更必須是品牌忠實客戶,才有機會購入這些車。

對位居金字塔頂端的多金車主來說,享受極盡奢華的生活不單只靠金錢堆砌,更多時候是自我價值的肯定與實踐,也唯有在動力、質感等都是極致出色的情況下,車價才具有反映身價的象徵性意義。日前外媒列舉「全球最貴」10款車,每款車價都超過台幣1.5億元以上,排名第一的車價更高達台幣9億元,車主不只有錢,更必須是品牌忠實客戶,才有機會購入這些車。

TOP 1➤Rolls-Royce Boat Tail 稱霸陸上的四輪遊艇

.車價:2,800萬美元

名為「Boat Tail」,不難猜出這款車跟「船」有一些關聯。這是一輛Rolls-Royce的訂製車,致敬1932年原廠推出J-Class系列的船尾車體設計,要說它是一輛「陸上遊艇」也不為過,以Phantom為基礎打造,擁有驚人的近6米車長。

Rolls-Royce以Phantom為基礎所打造的Boat Tail,全球目前僅有兩輛。

它除了是一輛敞篷車,車尾更是整輛車的精華之處,猶如甲板的車尾將兩側上掀後,映入眼簾的居然是頂級Armand de Brignac香檳及Christofle餐具,另外還有一組可立在甲板的遮陽傘,搭配兩張客製化的碳纖維座椅,極盡奢華之能事。6.75升雙渦輪V12的動力,提供563匹的最大馬力,讓這輛陸上遊艇更添霸氣。

Rolls-Royce Boat Tail車尾的設計猶如遊艇甲板,上掀後出現的頂級香檳與餐具,是上流社會的生活日常。

TOP 2➤Bugatti La Voiture Noire 極黑勁駒 氣場完勝

.車價:1,340萬美元

其實在Rolls-Royce Boat Tail推出之前,全球最貴豪車本來是Bugatti La Voiture Noire,車名La Voiture Noire,法文意思是「Black Car黑車」。

這款車以當年自家1936年的經典Type 57 SC Atlantic為靈感,並在Chiron底盤上加長軸距,讓車身更長,於古典與現代中找到一個平衡點,外觀鈑件採碳纖維搭配高亮碳黑烤漆,可以反射光線,但卻不會照射出具體的影像。

La Voiture Noire來自法文,意思就是黑車,設計體現極致的純黑感。

動力採Chiron的8.0升W16四渦輪引擎,高達1,500hp的最大馬力,與163.15kg-m最大扭力,車尾有六出排氣尾管平行排列,氣勢感十足,一體成型貫穿LED尾燈,也是Bugatti首次應用的新技術。

全新Bugatti一體成型尾燈,看過就難以忘懷。

TOP 3➤Rolls-Royce Sweptail 全景玻璃車頂 VVIP專屬

.車價:1,280萬美元

2017年時推出的Sweptail,構想是由Rolls-Royce的一名客戶所提出,他熱愛1930年代Rolls-Royce車款,希望擁有一輛全景玻璃車頂的雙座轎跑車。Rolls-Royce設計師於是將當年經典車款的後掠式車尾,加上現在的遊艇作為靈感,費時4年打造出Sweptail,讓這輛車擁有相當巨大的全景玻璃車頂,搭配大尺寸的帕德嫩神廟水箱護罩與飛天女神立標,氣勢非凡。

Rolls-Royce Sweptail將1930年代經典車款的設計古典元素融入其中。

車內沒有後座,車內的一切,更像是遊艇等級而非汽車等級,中央扶手裡甚至還有冷藏櫃,可擺放香檳與香檳杯。據傳車主除了是Rolls-Royce鑑賞家,也同時擁有遊艇、私人飛機,說是金字塔頂端的那一個最高點也不為過。

Rolls-Royce Sweptail的巨大玻璃車頂,讓車內的視覺感極其開闊。

TOP 4➤Bugatti Centodieci 復刻回歸 豈止非凡

.車價:900萬美元

Bugatti不只Chiron、La Voiture Noire讓多金車主青睞,另外還有一款身價900萬美元的Centodieci,是向1991年Bugatti EB110致敬的又一經典。

EB110是紀念創辦人Ettore Bugatti 110歲誕辰所推出的車款,稱得上是當年「最速」量產車,因此在Centodieci外觀上,可看到三層的前進氣保桿、B柱的五圓圈散熱孔與大型擾流尾翼等都是重點。

Centodieci外觀是以向 Bugatti經典的速度機器EB110致敬來打造。

Centodieci在全球只有限量10輛,就知道這是一款讓多金車主收藏的車款。除了將原本的8.0升W16四渦輪引擎,馬力調整到1,600匹的新高,2.4秒就可從時速零加速到100公里,加速至時速200公里也只要6.1秒,極速可達時速380公里。

雖然與Chiron同一顆8.0升W16渦輪引擎,最大馬力則調校到1,600匹。 

TOP 5➤Mercedes-Maybach Exelero 嘻哈教父圓夢入手

.車價:800萬美元

全球僅一輛的Mercedes-Maybach Exelero,在2004年首度亮相,當初是由固特異子公司Fulda委託所製造,這款車是參考1930年代的車種,儘管已經是10多年前的車款,但極為霸氣的設計,即使現在重新檢視,依然讓人印象深刻。

Exelero是基於Maybach 57所打造,從構思到完成只花了25個月。

採雙門雙座設定,並在Maybach的基礎上打造,以V12雙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700hp的最大馬力,4.4秒完成時速零到100公里,Exelero另外也在義大利Nardo賽道跑出時速351.45公里的最高測試速度。本來已經放進博物館收藏的Exelero,後來擁有它的車主則是身價上億美元的美國嘻哈界教父Birdman。

除了絕快的速度,車內也展現出當時的最強工藝,時速錶刻劃到360公里,更是讓人嗨翻天。

TOP 6➤Pagani Huayra Codalunga 藏家指定利曼版賽車

.車價:740萬美元

義大利手工跑車品牌Pagani的名聲享譽國際,無論哪款車都是關注焦點。全球只有5輛的Codalunga,是針對特殊客戶的定製款,緣起Pagani收藏家要求Pagani創辦人打造一輛Huayra Coupe的長尾版本。設計靈感來自1960年代的利曼賽車,Codalunga是義大利文「Longtail長尾」之意,車頭兩側所組成的四圓頭燈,加上引擎蓋兩側開孔的橢圓形進氣孔。

Longtail長尾造型,是應Pagani收藏家要求所打造出的Huayra Coupe長尾版。

車內延續Huayra的格局,以鋁合金、碳纖維、棕色皮革營造出機械美感。引擎則是採Mercedes-AMG的6.0升V12雙渦輪引擎,870匹的最大馬力,只有1,280公斤車重,幾乎等同於一輛國產房車,加上極高的空氣力學效率,讓Codalunga加速有如猛獸出閘般威猛。

全球只有5輛的Pagani Huayra Codalunga,展現出Pagani最先進的機械工程。

TOP 7➤SP Automotive Chaos 駕馭想像力不落俗套

.車價:640萬美元

SP Automotive是一家來自希臘的新創車廠,雖然是新手上路,但目標很遠大,一開始就主打Ultra Car,在2021年11月時發表了這款Chaos,以2,000匹以上的馬力為訴求,外觀造型相當誇張,完全展現出新創車廠不走俗套的風格。

虎視眈眈的車頭造型,先不論好看與否,至少相當有突破性。

採用鈦合金、鎂合金、Zylon複合纖維等材料,並搭配3D列印科技,讓Chaos成功地擁有相當輕且堅固的車身。新創車廠的零包袱,也顯見在車艙內裝,方形方向盤猶如駕駛F1賽車,副駕也有專屬的觸控螢幕可使用。動力表現同樣令人驚豔,零百加速只要1.55秒,加速到時速300公里也只要7.1秒。

再次跳出傳統的新式車艙,駕駛享受著駕馭的沈浸式體驗,副駕也有螢幕可用,不無聊。

TOP 8➤Bugatti Divo 挑戰彎道的客製化超跑

.車價:580萬美元

2018年在美國圓石灘亮相的Bugatti Divo,是以Chiron為基礎所打造,並結合經典車款EB 110 LM Blue的設計,全球只有40輛。想擁有它,必須是Chiron車主,才有購買Divo的權利。

Divo的出現,是為了改善Chiron被批評只有直線加速部分出色、彎道靈活性不佳的問題,這也是極速之王Chiron從未出現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排名的原因。優化後的輕盈車體,外型雖然還是看得出Chiron的身影,卻同樣搭載8.0升W16四渦輪引擎,雖然極速「只有」時速380公里,略遜於Chiron的時速420公里,但Divo在義大利賽道的表現就比Chiron快上8秒,相當驚人。

想擁有Divo,不能只是有錢,必須是Chiron的車主才有資格購買。

每位Divo車主都一定會有其專屬的高度客製化版本,但即使非客製化,車內的French Racing Blue、Deep Blue配色,美感上也是數一數二的。

即使不是客製版的Bugatti Divo,車內的French Racing Blue、Deep Blue配色,也是讓人為之傾心。

TOP 9➤Pagani Huayra Imola 就愛它的不優雅

.車價:540萬美元

號稱車價「僅」540萬美元的Huayra Imola,雖然不及Huayra Codalunga昂貴,但它以義大利賽車發源地Imola為名,包括F1、利曼賽車都曾在這舉辦過,擁有悠久的賽車歷史地位。

Huayra Imola是以Huayra Roadster BC為基礎,但更強調公路賽車特點,藉由更嚴苛的測試,讓它以在賽道上超過1.6萬公里的測試里程,比利曼耐久賽還多3倍方式來打造。由於是以性能為導向,連Horacio Pagani本人都說,「這不是一輛優雅的車。」

以義大利賽車發源地為名,顯現出Pagani對Huayra Imola的重視。

除了採用更輕量的鋁、鈦、鉻鉬鋼等貴金屬,加上碳纖維單體車艙,就連噴漆塗量也斤斤計較,以Acquarello Light車體噴漆,有效減少了5公斤,讓Huayra Imola車重只有1,246公斤,搭載Mercedes AMG 6.0 升 V12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827hp、1100Nm的動力表現。心動嗎?全球限量5輛的Huayra Imola早已售罄。

比利曼耐久賽更長3倍的測試里程,就是要展現Huayra Imola公路賽車的特性。

TOP➤10 Bugatti Mistral 終極超跑與天空零距離

.車價:500萬美元

儘管只列位第十名,Bugatti Mistral身價也逾台幣1.5億元,今年8月才推出的它,除了被譽為是終極跑車,還擁有敞篷的賣點,而且是完全開放式的無頂棚規劃,開發靈感來自羅納河谷吹拂的西北風,以重新設計方式打造這款敞篷跑車,讓它能兼顧剛性、空氣力學等特點,既能享受速度,也能與天空零距離。

彌補Chiron沒有敞篷的缺憾,Mistral就是一輛兼具速度與兜風兩相宜的敞篷超跑。

這輛車以1934年Type 57 Roadster Grand Raid為基礎,加上Bugatti最經典的馬蹄型水箱護罩,車尾則有Bolide X樣式尾燈。採用與Chiron相同的8.0升W16四渦輪引擎。雖然2024年才開始交車,限量99輛早被訂購一空。

Bolide X樣式尾燈,視覺效果極其華麗。

圖片提供:Rolls-Royce、Bugatti、Mercedes-Maybach、Pagani、SP Automotive

※價格及購買條件請以品牌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