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力抗 Uber 大軍!交通部擬推「計程車分級制度」

2015/04/03 11:45 文/記者蔡昆霖

優步(Uber)在最近幾年進入台灣市場之後,透過便利性極高的網路叫車、預估車資、信用卡付款以及品質更好的乘用車輛,成功瓜分不少目前台灣小黃計程車的市場,雖然目前交通部認定 Uber 的服務並不合法,但不少民眾的支持,確實讓 Uber 在此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圖片來源/www.crainsnewyork.com)

日前,交通部為了改善這樣的狀況,規劃推出「計程車分級制度」,讓計程車分成一般車與高級車兩類,且高級車無須統一黃色塗裝,但費率會比一般車高出 3 成,試圖透過分級制度來改善目前計程車素質參差不齊的狀況,也帶動計程車產業進行轉型。

交通部規劃推出「計程車分級制度」,讓計程車分成一般車與高級車兩類,高級車無須統一黃色塗裝,但費率會比一般車高出3成,透過分級制度來改善目前計程車素質參差不齊的狀況。(圖片來源/台灣大車隊)

對於「計程車分級制度」,交通部規劃將高級車將與一般車做出區別,高級車的車齡必須在 5 年內,排氣量 2400c.c.,但仍須加裝車頂燈殼,而司機外觀與載客服務也要有所提升,同時也穿上制服。

對於一般民眾而言,大家都希望搭計程車是舒服又乾淨的。(圖片來源/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優步(Uber)進入台灣市場之後,透過便利性極高的網路叫車、預估車資、信用卡付款以及品質更好的乘用車輛,成功瓜分不少目前台灣小黃計程車的市場。(圖片來源/Uber)

這規定雖然立意良善,但政府機關的思考邏輯仍然停留在數十年前,目前主流車款都開始走向小排氣量引擎搭配渦輪增壓系統,政府單位卻仍以排氣量做為高級車與一般車的分界點,確實是與社會現況脫節,最合適的辦法應該是以車身尺寸以及車室空間做為分界點,才能更精準的界定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