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科技公司分食市場,車廠科技戰白熱化!

2015/04/03 16:50 汽車頻道/綜合報導

在 Apple 及 Google 等科技大廠紛紛投入無人駕駛自動車之際,許多老牌汽車大廠也不甘示弱,雖然沒辦法在無人自動車領域一較高下,不過許多可普及的新興科技汽車應用也在這次的紐約車展中展出。

據資料統計,致命車禍中有 2 成是疲勞駕駛所致,因此 Nissan 就在 Maxima 中導入了睡眠感測技術,當駕駛有精神不佳的跡象時,汽車的儀表版將會有相關畫面提示,另外也會透過聲音提醒你是否要「休息一下?」

該技術主要是感應駕駛是否有對方向盤進行修正,來判斷駕駛是否有睡著,過去一些高檔品牌已經有提供相關功能,不過如今 Nissan 有意將其普及化。

另外一個新技術則是地理圍欄技術,若青少年想練習開車,家長可透過手機設置其練習範圍,並能遠端控制汽車的行駛,車上也能夠進行刷卡、觀看運動成績及股市等智慧化的功能。

無獨有偶,Chevrolet Malibu 也配備了青少年的駕駛平台,家長能夠更方便且有效的觀察孩子的練車情況,透過特製的鑰匙圈,家長就能知道其練習時的速度及反應時間,透過特定模式的設定,駕駛甚至僅能調整音樂音量,以確保安全操作。

Lincoln Continental 雖然沒有特別指名有哪些新科技功能,不過其承諾將會有配合科技化趨勢的設置,例如後座的筆記型電腦桌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Toyota 也同樣在紐約車展中展現高科技技術,其 F1 模擬器就讓許多賽車迷能夠一圓夢想,感受真實的 F1 賽車的體驗。

還有像是 VR 虛擬實境系統,讓駕駛能更真實的體驗開車上路的感覺。

另外則是車輛的安全功能,其中 Avalon 有行人感測功能,保障行人安全。

  • 圖片來源/Mashabl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