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車 5 年後平均折舊 33.3%!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2022/11/12 11:2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民眾購車時,新車未來的折舊表現是考量重點之一,因為越低的折舊意味著能賣出更好的價錢,相反對於要買二手車的消費者來說,就會鎖定高折舊的車款,能以較低價格入手車況較佳的二手車。

針對新車折舊表現,知名汽車購買分析網站《iSeeCars》分析超過 300 萬輛汽車,總結從新車到 5 年轉售時,折舊率表現最低與最高的榜單,而平均值方面,5 年折舊率為 33.3%。

擁車 5 年折舊最低 10 款車

1.Jeep Wrangler,5 年折舊:7.3%

2.Jeep Wrangler Unlimited,5 年折舊:8.7%

3.Porsche 911,5 年折舊:14.6%

4.Toyota Tacoma,5 年折舊:14.9%

5.Honda Civic,5 年折舊:16.3%

6.Subaru BRZ,5 年折舊:18.2%

7.Ford Mustang,5 年折舊:19.4%

8.Toyota Corolla,5 年折舊:19.8%

9.Nissan Versa,5 年折舊:19.9%

10.Chevrolet Camaro,5 年折舊:20.2%

越野車由於耐用特性,讓二手價格不會降低太多。

折舊率低的榜單,擁有易維護、耐用特點的吉普車表現強勢,經過 5 年時間仍保留大量價值,另外還出現大量的跑車,Porsche 911 更是高居第 3 名,《iSeeCars》分析師 Karl Brauer 表示,這是因為市場沒有太多 911,讓許多消費者願意為此付出更高的價格。

Porsche 911 高居第 3 名,主要是市場量少,消費者願意以更高價格購入。

另外今年的榜單中,部分乘用車的折舊率也有明顯下降,主要是晶片短缺、交車困難,讓二手車價持續飆升,讓需求量最大的乘用車包括 Honda Civic、Toyota Corolla 以及 Nissan Versa 等車紛紛榜上有名。

折舊率最高名單中,幾乎全部來自豪華品牌。

 ↓↓點這裡看折舊最高 10 款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