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HR-V 為何第四季產能減少?國產車生產數據揭密

2022/11/13 17:1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 9 月傳出 HR-V 將暫時停產,而台灣本田也確認該消息,並提出補償措施。從最新的國產車產銷數據就可發現,HR-V 減產後空出來的產線,都挹注給 CR-V。

CR-V 5.5 代已經是產品末期,台灣本田也在進行出清。

在台灣區車輛工業同業公會的最新國產車產銷機種別數據裡,HR-V 在 7 月一度都還有 1681 輛的生產,不過到了 9 月只剩下 659 輛,最新的 10 月生產更只剩下 300 輛,只剩下 7 月產能的 1/5 不到。

反觀 CR-V 在 9 月時,只生產 720 輛,但到了 10 月,生產量則來到 1,521 輛,Honda 整體國產車在 10 月總產能也來到 2,237 輛。

由於 CR-V 在國外已推出第 6 代,明年台灣可能在下半年也會導入生產販售,現行的 5.5 代進入產品末期的情況下,勢必得將現行的零組件組裝生產做最後出清,才能迎來明年的第 6 代。

HR-V 暫時減產,其產線都留給CR-V。

雖然此舉造成已下訂 HR-V 的車主,被迫必須延後交車,但現在買現行款 CR-V,反而在產能提升的情況下,比較能快速交車,而且還有產品末期,折價空間相對大的優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3 年中古車價比新車還貴 36 萬元!汽車研究機構吃驚

BMW 執行長宣示:我們不會放棄入門車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