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與 Honda 車主變心了!研究報告:跳槽 Tesla 比例高

2022/12/04 12:25 文/記者陳英傑

在電動車的領域,Tesla 是目前的霸主,傳統車廠也不願拱手讓人。但來自標準普爾公司(S&P)的報告顯示,Toyota 與 Honda 車主正在轉向到 Tesla、Hyundai 這些有更多電動車的品牌。

Toyota 雖然陸續推出電動車,但已有部分車主跳槽到其他品牌。(圖片來源:Toyota)

標準普爾公司(S&P)全球移動報告指出,2022 年轉向電動車的車主,主要來自於 Toyota 與 Honda,這些車主未能保持他們原有的品牌忠誠度。從 2021 年 10 月到 2022 年 9 月這段期間,Tesal 擄獲的他牌車主,有 15% 來自 Toyota,13% 來自 Honda。 

而 Tesla 的 Model Y 休旅,更是正在吸引 Honda Accord、CR-V、Odyssey、Toyota RAV4 與 Lexus RX 車主。

跳槽到 Tesla Model Y 的車主,不少之前都是使用 Toyota 或 Honda 旗下車款。(圖片來源:Tesla)

標準普爾更透露,從他牌改買 Model 3 的車主,前五名分別為 Honda Civic、Accord、Toyota Camry、RAV4 與 Honda CR-V。

除了 Tesla,報告中也發現,跳槽到 Hyundai Ioniq 5、Chevrolet Bolt 與 Ford Mustang Mach-E 電動車的車主,也包含不少 Toyota 與 Honda 車主。

Hyundai Ioniq 5 也有部分車主來自 Toyota 與 Honda。(攝影:記者陳英傑)

但標準普爾也預測,隨著各品牌陸續推出電動車,Tesla 的好日子不會太久,在 2025 年時,Tesla 市佔率將會降到 20% 以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資安人員警示:駭客可遠端使用 App 啟動汽車 

洗車達人傾囊相授完整祕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