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九月正式亮相!新 Audi A4 諜照曝光

2015/04/06 15:00 文/記者張慶輝

在比對手 C-Class 慢上整整一年後,Audi A4 的大改款車型(原廠代號 B9)終於進入最後路測階段,將在今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亮相,近日外媒捕捉到其身影,得以窺探新世代的車型輪廓。

全新世代的Audi A4終於進入最後測試階段,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將會正式登場。(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由於入門房車級距已經有 A3 Sedan 來肩負,所以這一世代的 A4 車格也就順勢向上提升,這點與對手 C-Class 的情況相同,預期軸距會有所增長,帶來更寬敞的車室空間,拜 MLB 模組化平台、鋁合金材質及高強度鋼材所賜,全新 A4 應能減輕 100 公斤的車重。

全新的Audi A4軸距應會有所增長,車格更為放大。(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雖然全車佈滿了偽裝彩繪,但仍可看出全新 A4 導入了許多 Audi 近期慣用的手法,包含更加銳利的車身線條與頭尾燈造型,車頭也有更大的六角型水箱護罩,整體給人更為俐落的感受。

頭燈造型有棱有角,即使貼上大量偽裝,六角型水箱護罩依舊搶眼。(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尾燈造型也和頭燈呼應,車身線條同樣銳利。(圖片來源/WorldCarFans)

自Audi TT亮相後,也間接預告了Audi家族的全新樣貌。(圖片提供/Audi)

動力編成方面,汽油動力預計會有 1.4 升 TFSI 引擎(125 匹、150 匹、180 匹馬力)、2.0 升 TFSI 引擎(225 匹、245 匹馬力)、及 272 匹的 3.0 升 TFSI 引擎,柴油方面則有 120 匹起跳的 1.6 升 TDI 引擎、2.0 升 TDI 引擎(125 匹、150 匹、177 匹、190 匹、220 匹馬力)、及 3.0 升 TDI 引擎(218 匹、260 匹馬力),選擇相當多樣化。至於終極性能版本的 RS4,應會以新的雙渦輪 6 缸,取代原先的 4.2 升 V8 引擎,外界預估其動力應能超越 BMW M3 的 431 匹馬力。

捨棄4.2升V8自然進氣引擎後,換上雙渦輪6缸的RS4將會有更激情的演出。(圖片提供/Audi)

除了傳統燃油動力外,預期 Audi 也會推出 2 款插電混合動力的 E-Tron 選項,分別是 225 匹馬力的 2.0 升 TFSI 引擎、搭配 35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以及 190 匹馬力的 2.0 升 TDI 引擎、搭配 2 具共能提供 136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這兩者皆會搭載 9 速 S-Tronic 變速箱,應能繳出不錯的能耗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