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門自動打開歡迎車主!Hyundai 有望讓隔空開車門成為現實

2022/12/11 12:2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yundai

近年來車門把手最大的改變,就是逐漸開始流行的隱藏式彈出把手設計,不僅更具科技感,還可提供較為簡潔的整體外型與良好風阻係數,而 Hyundai 近日則打算將車門把手設計成遠端操控,讓隔空開門成為現實。

Hyundai 有意打造遠端開啟車門的科技,提升使用便利性。

開發遠端開車門技術,Hyundai 打算與 Somalytics 科技公司合作,運用後者推出的 SomaCap 電容式傳感器,可以偵測 20 公分內的物體接近,能讓車主在靠近愛車時,車門自動開啟,提升使用便利性。

不過目前 Hyundai 並未詳細解釋遠端開車門的細節,包括系統如何判斷正確開門時機,但外媒推測,可能與鑰匙搭配使用,或是將傳感器與手勢操控結合,呈現出科幻電影一般,走近車輛便打開車門迎接的畫面。

賓士專利顯示,將在車門把手上安裝螢幕,顯示諸多資訊。

日前 Mercedes-Benz 也在車門把手上做文章,專利顯示會在上方配置 OLED 螢幕,偵測車主靠近時,螢幕上會顯示歡迎資訊與天氣狀況等資訊,甚至能透過不同顏色告知車輛是否上鎖,但這項專利被許多車迷質疑實用性過低。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