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IHS》新增後座乘客撞擊測試!15 款主流 SUV 僅 2 款獲高評價

2022/12/15 08:3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IIHS

國際權威車輛安全機構《IIHS》再度更新撞擊測試標準,此次在偏位撞擊測試的基礎上,更著重於評估後排乘客的防護能力,並在後座新增測試假人,並找來 15 款過去撞擊測試表現優異的 SUV,結果卻令人跌破眼鏡。

《IIHS》偏位撞擊強化後座防護的測試,發現受測車款表現不如預期。

儘管各大車廠持續強化車輛安全表現,以應對愈發嚴苛的安全評鑑,不過防護重心主要都放在駕駛與副駕駛座,但後座經常會是小孩與老人乘坐,《IIHS》認為後座的安全性同樣重要,因此在偏位撞擊中新增後座測試假人。

此次《IIHS》進行新偏位撞擊的 15 款 SUV,都是目前市場主流車款,台灣幾乎都有販售,並且過去都在撞擊測試表現中拿下良好評價,但在後座乘客防護能力上,卻僅有 Ford Escape〈台灣稱為 Kuga〉與 Volvo XC40 獲得最高評價。

另外 Toyota RAV4 拿下次一等的 Acceptable 成績,至於 Audi Q3、Nissan Rogue(台灣稱 X-Trail)、Subaru Forester 等車則是 Marginal 評價,主要是安全帶會有移位問題,增加受傷風險。

最後則是 Buick Encore、Chevrolet Equinox、Honda CR-V、Honda HR-V、Hyundai Tucson、Jeep Compass、Jeep Renegade、Mazda CX-5 與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等 9 款車被評為 Poor 不合格。

上述 9 款後座防護不合格的車款,在《IIHS》測試中,大部分都出現安全帶對假人施加過大壓力導致有勒傷疑慮,或是測試假人的頭部會被擠壓到安全氣囊與車窗之間,甚至 Jeep Renegade 的假人頭部直接撞上 C 柱。

《IIHS》找來 15 款市場主流休旅進行測試,並且這些 SUV 過去在撞擊測試的表現都相當優異。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