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時代來臨?歐洲調查:擁有成本已接近燃油車!

2022/12/17 15:1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電動車銷量上漲,先前業界普遍認為,當電動車「整體擁有成本(TCO)」與燃油車一致時,將會出現大量的電動車換車潮,並迎來電動車時代,而近日歐洲許多國家電動車與燃油車的成本已相差無幾。

調查顯示,歐洲多個國家的電動車整體擁有成本數據,已經與燃油車相近。

由於如今油價上漲,跨國租賃公司《LeasePlan》調查自家在歐洲 20 個國家的車隊情況,發現多個國家內,部分電動汽車的「整體擁有成本」已經和燃油車一樣甚至更低,尤其是在家庭用車與都會小車級距。

根據《LeasePlan》提供的數據,像是 Skoda 的電動休旅 Enyaq 等家用電動車款,在 22 個歐洲國家中,有 19 個國家的「整體擁有成本」已經與燃油車幾乎一致,都會小車包括 Kia Niro,在英國的擁有成本為 919 歐元,比燃油車的 941 歐洲還要低。

油價高漲的緣故,讓燃油車的擁有成本大幅上升。

同時《LeasePlan》指出,目前歐洲電動車主的充電習慣,65% 在家充電、20% 在工作場合、15% 在公共充電站,整體的費用比起如今油價高漲下的燃油車要低許多,因此即使電動車新車售價依然較高,但整體擁有成本已經相當接近。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