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電車熱門號牌 AA88888標出1.6萬

2022/12/17 17:35 文/記者鄭瑋奇

微電車熱門號牌招標,吉祥數字AB16888號牌,標出1500元。(高雄市區監理所提供)

微型電動二輪車今年十一月卅日納管之後,新購車輛都需要領號牌,舊車則有二年掛牌緩衝期,交通部公路總局將微電車號牌納入網路招標作業,全國監理所站陸陸續續開放標售活動。公總高雄區監理所日前首次辦理微電車標牌作業,共標出七面號牌,當中最受矚目的 AA88888 號牌,經過卅次競標之後,最終以一萬六千元標出;高雄市區監理所近期也標出 AB11111、AB16888 號牌。

高雄區監理所表示,這次吉祥數字車牌 AA88888 非常多人喜愛,總共競標卅次,最終以近微電車價一半的一萬六千元標出,可見五連「發」魅力無法擋。另外,高市所日前也辦理微電車 AB 號牌網路競標,最終標出包含象徵「始終如一」的 AB11111,以及有「一路發發發」之稱的 AB16888 號牌,分別標出二千元、一千五百元。

吉祥數字 魅力無法擋

微型電動二輪車主要族群以外籍移工、高齡族或學生占多數,且該車時速都在廿五公里以下被歸類慢車,納管前因為不須申請牌照及投保強制責任險,導致衍生出非法改裝、超速、交通事故增加及無法理賠等。

為避免交通亂象,今年十一月卅日起,全台微電車都納管,購買新車要到各區監理所站掛牌、要投保強制責任險,騎乘需要年滿十四歲但不需要考駕照,車輛不能載人、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時速廿五公里。

公路總局為讓納管前的使用中車輛能儘早申請掛牌,明年底前完成申請掛牌的車主,可免收三百元的領牌費及一五○元的行照規費,等同掛牌免收規費,呼籲車主可提早投保強制險及領牌,既能提升保障人又可以節省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