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Maps 將遭遇最強對手?4 大品牌聯手打造最新地圖程式

2022/12/19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法新社

想到導航,許多人第一個會先使用 Google Maps,幫助自己抵達要前往的地點,即使 Apple Maps 竄起,仍無法阻擋 Google Maps 在導航的地位。不過 Google Map 接下來將面對另一個新對手,由包括微軟、Meta 在內的 4 個品牌,將建立新的地圖程式 Overture Maps,試圖打破 Google Maps 的壟斷地位。

Google Maps 是許多人需要導航時,第一個想到的地圖程式。

Linux 基金會宣布要與微軟、Meta、AWS 與 TomTom 合作,建立全新的 Overture Maps 地圖程式。這個地圖有 4 大特色,第一是合併多個地圖數據來源;第二將不同數據庫的資料連結到相同資料庫;第三是透過驗證檢測地圖錯誤,讓地圖數據可以用於生產系統;第四為推度通用、結構化、文檔化的數據模式,建立易於使用的地圖數據生態系統。

預計 2023 年上半年會公布第一個數據集,將會包含基本圖層,包括建築物、道路與行政信息,為了支援下一代地圖產品,Overture 將逐步提高現有數據的覆蓋範圍、分辨率與準確性,並引進新的圖層如地點、路線與 3D 建築數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2 款旅行車明年第一季導入台灣

Toyota Camry 大改款預想圖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