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代表沈默多數再次發聲!Toyota 豐田章男:汽車產業不該只剩電動車這單一選擇

2022/12/22 10:1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Volvo

在這個電動車被稱為顯學的年代,即使傳統車廠有百般個不願意,但也只能默默跟進,但身為 Toyota 集團大家長,豐田章男勇於表示,他是站在那是否該追求電動車的沈默多數之一。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不反對電動車,但他認為不該只剩下電動車這單一選擇。

綜合外媒報導,豐田章男出席在泰國的 Toyota 皮卡概念車記者會,再一次表達他對於電動車的疑慮,他再次強調他並非反對電動車,而是認為不應該成為單一選擇(One size fits all)。

他進一步強調,我們必須以更務實的態度,看待整個社會何時能完全採用電動車,以及基礎建設方面何時能大規模的支持。

豐田章男認為,Toyota 提供的是一系列完整的減碳排放選擇,提供 Hybrid 油電車、插電式油電車、到 bZ4X 這樣的純電動車,他還提到了氫燃料車 Mirai,他深信「氫燃料電動車與電池電動車都是有前途的未來技術」。 

Volvo 執行長 Jim Rowan 認為要等到生產供應鏈恢復正軌,才能看出電動車的市場需求。

其實 Volvo 今年新任執行長 Jim Rowan 也有類似的看法,他認為雖然有很多客戶對純電動車有興趣,但這興趣不一定能轉換為實際銷售,必須要等到整個汽車產業供應鏈回歸正軌後,才可看出整個市場對於電動車的實際需求。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賓士 GLC 改款發表 納入越野模式

台灣機車銷售單一車款第一名抵定是「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