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子後視鏡元旦入法!ARTC 車輛中心相關設備已建置

2022/12/21 17: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許多車廠的新車如今都配備有電子後視鏡(Camera Monitor System),藉由攝影機拍攝車後畫面提供視野輔助,能進一步減少死角問題,而國內針對電子後視鏡的法規將於 2023 年 1 月 1 日起實施。

ARTC 車輛中心已完成電子後視鏡檢測所需的相關設備。

為確保電子後視鏡的安全性及適用性,明年 1 月 1 日起將納入「車輛安全檢測基準 27 間接視野裝置」的規範中,要能在各種不同外在環境下,都可令車主獲得正確資訊,以避免強光或黑夜造成危險。

另外還需通過銳利度、色彩、亮度、對比、變形、閃爍等各項性能測試。畫面延遲及影像更新率同樣會列入規範之中,可以令車主擁有更加充裕的反應時間,而目前 ARTC 車輛中心已完成電子後視鏡檢測所需的相關設備。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