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使用體驗不佳是其中之一!外媒批評 Apple CarPlay 有兩大問題

2022/12/25 14: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pple

智慧型手機與汽車的連結愈發緊密,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都已經是新車的基本配備之一,然而外媒卻發現 Apple Carplay 卻有著兩大問題,至今尚未能解決。

Apple CarPlay 雖然已經是許多新車基本配備,外媒卻認為使用體驗不佳。

外媒《appleinsider》認為 Apple CarPlay 存在的兩個問題。首先是車廠對於 Apple Carplay 的新功能不感興趣。2014 年推出的 Apple CarPlay,雖然陸續成為新車配備,但早在 2016 年就推出無線 CarPlay,但支援此功能的新車卻還是偏少,直到 2021 年才有較多車款支援。

而 CarPlay 可在儀表板顯示的訊息與導航資訊,也缺乏車廠支持,原因在於車廠希望使用的是自己的訊息娛樂系統,而非 Apple 或 Google 的系統,如此一來,車廠才能將用戶體驗牢牢抓在手上,還能另外販售像是導航等附加服務。

Apple 推動更深化的汽車使用體驗,打算接管車內有螢幕的部分。

第二個問題則是在於 App 的品質不佳,但問題不只出現在 Apple 身上,也影響第三方開發人員。儘管要在車上使用,介面必須精簡卻不會分散駕駛注意力,但這些 App 又過於簡化,導致體驗感受不佳。他們也以 Sirius XM 這 App 為例,只以無聊的列表方式呈現。

《appleinsider》指出,Apple CarPlay 是為了幫助用戶從車廠製造的低品質介面中拯救出來,但現在卻是低品質的 Apple Carplay。外媒認為 Apple 需要針對此部分進行改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台灣製造的日本勁戰反比台灣更便宜

特斯拉成全台首家年銷量破萬電動車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