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訂閱制服務是未來趨勢?Volvo 公開表示不會對基本功能收取費用

2022/12/27 12:35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Volvo

今年 7 月 BMW 在韓國推出加熱座椅訂閱制服務而引起車主反彈,但各大車廠仍覺得訂閱制服務將會是汽車產業的未來趨勢,對此,Volvo 營運長 Björn Annwall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Volvo 將不會採取類似措施,因為基本功能不應該收取額外費用。

Volvo 營運長 Björn Annwall 公開表示基本功能不應該收取額外費用。

他進一步表示,如果車廠要對軟體更新收費,那麼一定得對消費者利益有重大改變,Volvo 不會要求以 100 萬瑞典克朗購買汽車的人,再額外支付 10 瑞典克朗購買座椅加熱功能。

雖然不少車廠表示訂閱制服務是未來趨勢,初衷在於提供消費者更彈性的使用機能,但不可否認的是,車廠也確實能從中獲得額外利潤。

因此,Björn Annwall 則表示,只有在重大更新時,Volvo 才會採用訂閱制服務,如符合 Level 3 自動駕駛等級的 Ride Pilot 功能,因為駕駛將不必一直握著方向盤,擁有更加便利輕鬆的駕馭體驗,而 Ride Pilot 自動駕駛功能將率先使用在 EX90 等新世代 Volvo 電動車之上,但確切推出時間仍未定。

Ride Pilot 自動駕駛功能預計將率先使用在 EX90 等新世代 Volvo 電動車之上。

【看更多】

大改款 Subaru WRX、Levorg 送測資訊曝光 皆搭載2.4升渦輪動力

汽柴雙動力選擇!全新旗艦休旅 Range Rover Sport 展開預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