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冰天雪地不僅續航力降低!YouTube 實測 Tesla 充電耗時大幅增加

2022/12/31 15:2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如今許多國家都在大力推行電動車,但身在緯度較高的地區,購買電動車前最好再考慮一下,近日一名 YouTuber 進行實驗發現,即使是 Tesla 的超級充電站,Model 3 在天寒地凍下的充電時間也會非常久。

YouTuber 駕駛自己的 Model 3 在零下 26 度氣溫前往超級充電站,測試冰天雪地下的充電難易度。

日前美國知名主持人 Domenick Nati 發文稱,自己的 Model S 在寒冷氣候下無法進行充電。隨後名為 Kyle Conner 的 YouTuber 便駕駛自己的 Model 3 在零下 26 度氣溫前往超級充電站進行測試。

由於電池溫度過低,導致需花費大量時間為其加熱。

實測發現依然能充電,但插入充電器後卻沒有馬上充電,前 45 分鐘車輛都利用超充站的電源為電池加熱,隨後又要花費 45 分鐘才將電池從 35% 衝到 90%,等於在寒冷氣候下總共耗時 90 分鐘才擁有足夠電力。

另外電動車最關鍵的續航里程方面,在寒冷氣候下也會大幅下降,甚至部分車款會衰退超過 30%,因此若是出遊,續航力不足時又需要充電時,若快充站沒有事先加熱,就可能面臨長時間的充電過程。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