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電動車在車展起火 車廠發聲明卸責反引爆網友撻伐!

2023/01/01 12:30 文/記者陳英傑

去年年底,中國的廣州車展開展,但在 12 月 29 日當天,中國 AIAT 阿爾特汽車的展區卻發生起火事故,事後兩天,阿爾特汽車終於發出聲明,認為問題是出在後勤人員的操作失當所致,但該聲明反而讓中國網友更質疑其真實性。

中國車廠阿爾特汽車,在廣州車展開幕前一天的展區起火。(圖片來源:推特)

火勢雖順利撲滅,但仍看得到車輛被燒過的痕跡。(圖片來源:推特)

阿爾特汽車的展區在廣州車展開幕前一天下午發生大火,由於當天正有許多車廠要為隔天的開幕做準備,展區的起火格外引人注目。

後來雖然已撲滅火勢且無人傷亡,不過後續卻爆出阿爾特汽車要求現場記者刪照片,並下令對工作人員發出封口令引發爭議。 

事隔兩天後,阿爾特汽車才終於在昨天發出聲明,指出是測試人員切斷外接電源後,但後勤人員卻在不知情的撞下開啟外接電源,導致測試人員帶電操作,造成電線短路引發火災,起火點為靜態概念展車,在準備過程中已經拆除高壓電力系統,只保留一套 12V 低壓供電系統。

阿爾特汽車聲明

阿爾特汽車也表示,會配合消防與公安相關部門,深入調查分析。

外媒認為,如果首次亮相的新車,在展場起火這件事,不管是對哪一家車廠而言都是重大公關災難,無論是哪個國家都一樣。 

中國網友對於阿爾特汽車的聲明紛紛提出質疑。(圖片來源:懂車帝)

不過中國網友對於該聲明充滿疑問,有人表示「只保留一套 12V 低壓供電,但卻引發大火?」,也有人認為「稍微懂電路常識的都知道,就算無意帶電操作,短路了應該也會跳掉,怎麼可能弄到著火?」,更有中國網友說「特斯拉都不安全了,更何況是中國自己的電動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Android Auto 爆災情!用戶抱怨連連

2022 年汽機車新聞 Top10 回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