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產中型房車可能剩 3 款!Ford Focus 四門台灣退市機率高

2023/01/01 15:48 文/記者陳英傑

曾經是台灣銷售最重要也佔比最高的國產中型房車,在休旅車崛起,以及後起之後跨界休旅旅的推出,讓國產中型房車市場日益衰退,Ford Focus 小改款有望在今年第一季發表,其四門車型就有可能退位,如傳言為真,將使得台灣國產中型房車只剩下 3 款可選擇。

Ford Focus 四門極有可能被Focus 旅行車所取代其銷售地位。(本報資料照)

儘管 Ford 尚未宣布 Focus 小改款,但相較於熱賣的五門,四門車型 2022 年前 11 個月僅賣出 1,675 輛,遠遠不如 Toyota Altis 的 15,364 輛與 Nissan Sentra 的 5,128 輛,而 Ford Focus Wagon 又屢屢出現在台灣街頭,極有可能會變成由 Focus 旅行車來取代 Focus 四門的地位。

Toyota Altis GR Sport(攝影:記者陳英傑)

Nissan Sentra(攝影:記者陳英傑)

在大型房車式微後,即使是中堅份子的國產中型房車也已大不如前,過去幾年早已有多款車停售,包括 Mazda 3、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納智捷 S5 等,有的轉為進口,有的則是直接停產不再引進。

Mazda 3 早已退出國產,以進口車身份販售多年。(圖片來源:Mazda)

即使是過往最風光的 Toyota Altis,這兩年的銷量也已大不如前,早已在前年就把年度銷售冠軍讓給自家的 RAV4 以及 Corolla Cross,退居老三。

中華確定不更新 Mitsubishi Lancer之後,未來前途不明。(圖片來源:Mitsubishi)

如果確定 Focus 四門不再生產販售,那麼台灣國產中型房車就將只剩下 Toyota Altis、Nissan Sentra 以及 Mitsubishi Grand Lancer 三款,儘管還有三款可選,但 Grand Lancer 卻無 2023 年式車型,也顯見中華將不再繼續投資國產房車的念頭。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國電動車在車展起火 車廠發聲明卸責反引爆網友撻伐

Android Auto 爆災情!用戶抱怨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