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撕去最危險道路標籤 彰化 139 線去年死亡車禍減少 85%

2023/01/02 01:5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

真的有效!為破除彰化縣道 139 線最危險道路標籤,彰化縣警局從 2020 年 10 月起將 139 線從東外環到螢光段速限調降為 40 公里,不分平假日部署警力巡守,去年 139 線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 1 人,比起前年減少了 85%!

為了破除去最危險道路標籤,彰化警力不分平假日在 139 線強力取締。(彰化警分局提供)

彰化縣道 139 線兩旁都是綠樹,加上又有連續彎道,吸引許多重機族群來體驗最美彎道,也因此意外頻傳,常見超速與過彎壓車失控,也讓 139 線被貼上最危險道路的封號,因此,彰化縣警局在前年 10 月調降速限為 40 公里,去年更是投入警力,加強測速執法與違規攔查。

彰化警分局表示,根據統計資料,139 線在前年有 7 起死亡車禍,共造成 7 人死亡,分析肇事原因,主要與超速、跨越雙黃線、過彎壓車等危險駕車行為有關,才會因此失控摔車自撞路樹、護欄,甚至衝入對向與來車碰撞。 

為了破除去最危險道路標籤,彰化警力不分平假日在 139 線強力取締。(彰化警分局提供)

因此,為了杜絕危險行駛行為,警方與彰化縣環保局、彰化監理站聯手,一起執行「聯合稽查」,不分平假日,針對超速、改裝車輛加強攔查,去年一整年共取締告發青少年無照駕駛 430 件、變更改裝車體違規 243 件、危險駕駛 8 件、攔查超速行駛 6443 件,執法取締件數都比往年增加。

警方強調,在強力執法下,果然發揮效果,去年發生 1 件死亡車禍,27 歲越南籍武姓男移工騎重機自撞死亡,跟去年的死亡車禍相比,減少了 85%。

警方呼籲,警方執法不是以取締處罰為目的,最重要是導正駕駛人不當的駕駛行為,讓用路人都遵守交通規則,才是最重要的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中國電動車在車展起火 車廠發聲明卸責反引爆網友撻伐

Android Auto 爆災情!用戶抱怨連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