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車前先試駕卻發生車禍怎麼辦?汽車業務回應後續做法

2023/01/23 10:30 文/記者陳英傑

買車畢竟不像是買手機那麼簡單也那麼容易購入,動輒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往往要做許多功課才可以選出想買的車,在買車之前,更重要的是去展間試駕,雖然業務都會耳提面命,但開車上路難免有風險,萬一試駕途中發生車禍,後續該怎麼辦?從事多年汽車產業的業務,分享他們的經驗談。

汽車展間多半會提供試駕車讓客人體驗,若不小心在行駛時發生車禍,也有相關做法。(圖片來源:Mazda)

任職於 Ford 與 Peugeot 的兩位資深汽車業務均表示,客人試駕新車,其實都有既定的 SOP,而試駕車其實也都有保險,若在試駕過程中,若是遭其他車輛碰撞導致車禍,就會向肇事者求償。 

如果肇事責任在客人身上,如果不是太嚴重的損壞,通常汽車經銷商營業所的老闆多半會從「以和為貴」的立場,不向客人求償。

畢竟對車輛還不夠熟悉的情況下,試駕過程最忌諱刻意大腳油門,結果發生自己掌握不住的狀況。(本報資料照)

但如果是損壞太過嚴重,客人就有可能得賠償相關損失。不過業務也透露,若客人已購車或是決定購車,在這前提下,多半也不會跟客人要求賠償。

畢竟不管是營業所老闆、汽車業務或是試駕的客人,都沒人希望發生車禍,在試駕時,還是要小心開車,遵守交通規則,才不會發生還沒買車卻要先賠償的尷尬場面。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行李架合法安裝 交通部有詳細規範

談論今年目標 Skoda 台灣總裁回 4 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