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抱歉了果粉!保險公司調查:Android 用戶開車更專心

2023/01/28 14:30 文/記者陳英傑

駕駛的開車安不安全,居然跟拿什麼手機有關聯!一家保險公司所做的調查,使用 Android 手機的駕駛,開車比 iPhone 手機的駕駛更安全。

使用 Android 手機的駕駛,開車比果粉更安全。(圖片來源:Honda)

保險公司 Jerry 分析 2 萬名駕駛,在 14 天內,行駛 1300 萬公里行駛中的開車行為數據,在整體的安全駕駛、超速、分心、轉彎、煞車與加速等方面的安全駕駛評分方面,持 Android 手機駕駛的分數都比持 iPhone 手機的駕駛更高分。 

整體評分來看,持 Android 手機的駕駛得到 75 分,持 iPhone 手機的駕駛僅得到 69 分。

保險公司的調查結果(圖片來源:Jerry)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最大的差別在於分心類別,持 Android 手機的駕駛,得分來到 74 分,反觀持 iPhone 手機的駕駛僅 68 分,是所有評比項目裡差距最大的,持 Android 手機的駕駛在開車時更不容易因為手機而分心。 

另外從年紀來看,持 iPhone 手機的駕駛比持 Android 手機的駕駛年輕,根據資料顯示,年輕人在開車時的風險也更高,以同年紀來看,持 Android 手機的駕駛也都比持 iPhone 手機的駕駛來得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談論今年目標 Skoda 台灣總裁 4 字回應

Octavia RS 挟 245 匹馬力登台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