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影片造假?工程師爆料 2016 年 Autopilot 拍攝是用演的!

2023/01/19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如今電動車銷售龍頭 Tesla,最吸引人的功能之一便是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尤其早在 2016 年時就透過影片宣傳 Autopilot 的強大,甚至以駕駛放開雙手來強調便利性,但 Tesla Autopilot 總監 Ashok Elluswamy 卻爆料,2016 年的影片其實是假的。

Tesla Autopilot 總監 Ashok Elluswamy 爆料,2016 年的宣傳影片是假的。

早在 2016 年 Tesla 的宣傳影片中,就出現一輛 Model X 在城市、郊區與高速公路上行駛,並且能在紅燈時自動停下、綠燈加速通過,甚至標語中寫著,駕駛是出於法律因素才必須坐在駕駛座,實際上什麼都不必做。此影片當時成功吸引許多消費者目光。

但隨著多起 Autopilot 事故,已經證實該系統仍屬於駕駛輔助範疇,並未達到全自動駕駛,同時 Autopilot 總監 Ashok Elluswamy 指出,2016 年的宣傳影片其實是假的,影片中的 Model X 是在預定路線上使用 3D 地圖進行導航。

另外 Ashok Elluswamy 表示,當時這段影片的拍攝過程,不僅要事先規劃好路線,甚至車內司機也有介入操作,尤其是原本打算讓 Model X 在沒有司機的情況下完成自動停車時,其中一輛測試車直接撞上停車場的柵欄,因此後來都由司機介入完成。

執行長 Elon Musk 於 2016 年便大肆宣傳 Autopilot 已經能自動駕駛。

當初製作這段影片的目的,Ashok Elluswamy 解釋是要強調未來 Autopilot 將具備的功能,而非 2016 年就可以立即使用。但影片公布後,執行長 Elon Musk 卻直言 Tesla 已經能實現自動駕駛,不需要司機干預,甚至可以自動找到停車位。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