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提交新專利資訊曝光 後座乘客可用 HUD 打電玩

2023/01/25 09:4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目前已相當普及的車用抬頭顯示器(HUD),清一色都是運用在駕駛座的擋風玻璃上,顯示相關行駛資訊讓駕駛使用,不過接下來 HUD 還有更多運用,近期 Toyota 提交的新專利,讓後座乘客也能用 HUD 打電玩。

Toyota 新專利,包含既有的駕駛座 HUD,顯示行駛資訊。

近期外媒發現 Toyota 於 1 月 19 日提交給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新專利,該專用除了駕駛面前有 HUD,並以傳統方式使用外,另可讓後座乘客使用增強 AR 的 HUD,在車內打電玩,專利名稱為「使用紅外線替後座乘坐顯示 AR 內容」。

這 HUD 會投射到前排座椅的頭枕附近,允許乘客連接遊戲控制器等,也能連接其他設備後,投影相關訊息。

另一 HUD 安裝在後座,可用來讓後座乘客打電玩或顯示其他資訊。

這方式改變過往在後座頭枕挖洞安裝螢幕的硬體方式,也改變後座乘客在長時間的乘坐時,使用娛樂影音的體驗方式。

不過外媒認為,雖然這是新體驗,不過 HUD 缺乏傳統螢幕的高畫質,也使得體驗上仍相當侷限,另外後座空間問題有限也是一項難以改變的事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卸下車頂行李架 油耗相差多少?外媒實測

買車前先試駕卻發生車禍怎麼辦?汽車業務回應後續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