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exus 今年將搶攻 SUV 市場!全新入門與 7 人座休旅準備登場

2023/01/30 16:33 文/記者蘇銘翰

今年 Lexus 將繼續強化 SUV 陣容,根據日媒報導,屬於定位在 HR-V 之下,預期命名為 BX 的最入門小型休旅,將於今年春季發表,另外還有以 Toyota 全新七人座休旅 Grand Highlander 為基礎衍生而來的 TX,時間點落在今年冬季。

Lexus 新入門休旅 BX 預想圖出爐,並未採用招牌的紡錘式語彙。(圖片來源:翻攝自Motor.es)

針對 Lexus 全新入門休旅 BX,將與 Toyota Yaris Cross Hybrid 共享平台架構與油電動力系統,這是 Lexus 首款 TNGA GA-B 平台作品,同時首次導入三缸引擎,搭載 1.5 升引擎與電動馬達,油耗表現預期達 30.8km/L。

外型上預期採用類似於新世代 Crown、Prius 等車的設計語彙,整體的車身線條如同縮小版的 NX,將成為比 UX 更易入手的豪華跨界 SUV,甚至售價有望低於 3 萬美元(約 92.8 萬元台幣),目標鎖定 VW T-Cross、Mazda CX-30 等進口休旅上。

日媒繪製的全新 Lexus TX 休旅外觀預想圖,與現行車款的設計有明顯不同。(圖片來源:翻攝自BestCar)

至於 TX 則是以 Grand Highlander 為基礎,從原廠註冊的 TX350 與 TX500h 來看,外媒推測前者將搭載新一代 NX 首次採用的 2.4 升渦輪引擎,另外 TX500h 則是 2.4 升渦輪油電 Hybrid 系統,擁有更強悍性能,並且會導入 Direct 4 電子四輪驅動系統。

另外還有 TX 550h+ 預期比照 RX 配置,以 2.4 升四缸渦輪汽油引擎加上電動馬達與鋰電池組,這套 PHEV 插電式混合系統能輸出 367 匹最大綜效輸出,扭力則來到 550 牛頓米,並具備出色的純電續航里程。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