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捨棄 e-TNGA 平台!Toyota 全新電動車專用平台開發中

2023/01/31 16:4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隨著豐田章男卸任社長一職,Toyota 集團在全新電動車專用平台的開發上也迎來突破,日媒指出,從頭開始設計的 Toyota 新電動車專用平台將能容納更大的電池組,同時還可以降低生產成本與時間,預計 5 年問世。

現行的 e-TNGA 平台仍受制於燃油車的配置,缺少電動車特有的靈活性。

目前 Toyota 旗下包括 bZ4X、Lexus RZ 等電動車,雖然官方表示搭載電動車專用 e-TNGA 平台,但從名稱上可以發現與燃油車的 TNGA 平台有著聯繫,意味著仍是從燃油車平台改造而來,設計上仍需遷就燃油車的配置,缺少電動車獨有的靈活性。

為了更好的發展電動車,朝日新聞報導指出,Toyota 集團已經著手開發全新的電動車專用平台,將原本燃油車的引擎室等空間全部拆除,獲得更靈活的運用,藉此容納更大體積的鋰電池組,並進一步提升車款的續航里程。

Toyota 未來電動車都將採用全新的電動車專用平台打造。

另外從日本經濟新聞的統計可以發現,Tesla 的淨利潤已經超越 Toyota,即使後者的銷售量是前者的 7.6 倍之多,但每輛車的利潤卻有極大差距,而隨著 Toyota 全新電動車專用平台開發後,未來將能節省大量的生產成本與時間,進而拉高銷售利潤。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