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傳「計程車婦女保護專案」是假消息 警政署闢謠:無此專案!

2023/02/10 21:49 文/記者蘇銘翰

台灣多數人使用的 Line 上面,經常會流傳網路假訊息或部份錯誤訊息,近日一張圖又被長輩瘋傳,稱上計程車前先用手機撥 850+ 計程車的車牌號碼,GPS 會一路保護到乘客下車,是警政署新保護專案。但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表示,並未有此專案,請勿再轉傳。

Line 謠傳的計程車婦女保護專案,警政署表示並無此專案,請勿再轉傳。

按照 Line 上流傳的圖片內容,「以後坐計程車,記得在上車前一定要先用手機撥 850 + 計程車的車牌號碼(英文不必打),例如車牌號碼是 TP1234,妳只要撥 8501234,再按發射鍵即可。這是警政署新開通的婦女免費保護專案。妳只要按 850 + 計程車的車牌號碼,GPS 就會一路保護妳,到妳下車為止!」

而針對此圖片的資訊,警政署表示沒有此專案,請勿再轉傳,同時各縣市警察局官網也紛紛進行澄清。

另外該謠言中提到的 850 其實是中華電信提供的公益語音服務保護專線「850 保護您專線」,但僅限於自家用戶使用,並且沒有「GPS 一路保護妳」的功能,也不會記錄行車路線。

夜間搭乘計程車,可以利用由警政署開發的警政服務 APP。

若擔心搭乘計程車的安全,可以透過由警政署開發的警政服務 APP,本身就能代叫計程車,還可提供計程車行車路線定位,夜間搭乘能利用「守護安全」的功能,記錄乘車資訊,即時將所定位的位置隨時回報警方。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