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 SUV 最好賣?2022 歐洲最暢銷汽車竟是「它」!

2023/02/11 17:26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擷取自Motor1、各車廠

日前 JATO 公布 2022 年歐洲市場汽車銷售數據,多年來穩坐冠軍寶座的福斯 Golf 竟下跌至第五名,而新出爐冠軍則由 Peugeot 208 以 20 萬 6816 輛成績拿下,也讓 Peugeot 在睽違 15 年後,再次獲此殊榮。

Peugeot 208 以 20 萬 6816 輛成績拿下 2022 歐洲最暢銷汽車頭銜。

2022 年歐洲汽車銷售排行榜前十名依序為 Peugeot 208、Dacia Sandero、VW T-Roc、Fiat/Abarth 500、VW Golf、Toyota Yaris、Opel/Vauxhall Corsa、Hyundai Tucson、Dacia Duster 及 Renault Clio,詳細銷售數據請見附圖。

2022 歐洲最暢銷汽車前十名銷售成績。

從中可以發現榜單是以小型掀背車為大宗,再來則是跨界休旅,其中 Peugeot 則是繼 2007 年的 207 之後,再次以 208 登上冠軍寶座,為品牌注入強心針,新世代 208 也在 2021 年以極限量方式導入台灣。此回 Golf 跌落寶座的主因,相信也是與晶片短缺、零部件供應量不足,以及疫情影響有關,與 2021 年相比銷量下降 14%,相較之下跨界跑旅 T-Roc 則擁有更好的表現,保住第三名位置。

掀背小獅 208 為 Peugeot 帶來暌違 15 年的冠軍頭銜。

多年蟬聯寶座的 Golf 在今年慘遭滑鐵盧,僅以第五名成績作收。

至於歐規小鴨 Yaris 以 16 萬 4358 輛成績位居第六名,而台灣市場也很熟悉的 Hyundai Tucson 則是以 15 萬 803 輛成績成為榜內唯一一輛中型休旅車,也是唯一入榜的韓系汽車品牌,這般出色表現實屬不易。

Hyundai Tucson 是榜內唯一的中型休旅車,也是唯一入榜的韓系汽車品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迷你版得利卡人氣爆棚!特仕露營車超吸睛

兩床一廳還有淋浴間!Toyota Hilux 變身豪華露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