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保養、維修成本最低的品牌排行榜出爐!冠軍竟來自豪華品牌

2023/02/19 14: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CarEdge

買新車時,後續考量的就是維修成本費用,有些車每年維護費用低,養起來輕鬆,近日汽車消費者倡導網站《CarEdge》公布擁車 10 年保養維護費用最低的品牌與車款排行榜,透過數據推測各車款平均維護成本,其中 Toyota 與 Tesla 分別拿下非豪華與豪華品牌冠軍。

非豪華品牌維護成本最低排行榜。

以 10 年為期,非豪華品牌中,Toyota 的維護成本為 5,996 美元(約 18 萬元台幣),比起第 2 名 Mitsubishi 的 7,787 美元(約 23.6 萬元台幣)還要低許多,同時從前 10 名榜單中可以發現,前 5 名都被日系品牌霸佔,可見在維修養護費用方面,日系車廠具備較大優勢。

豪華品牌維護成本最低排行榜。

至於豪華品牌方面,由於電動車大量減少機械部件的特性,一般的保養維修幾乎沒有花費,因此 Tesla 在擁車 10 年的維護成本僅 5,867 美元(約 17.8 萬元台幣),不僅遠低於第 2 的 Lexus,甚至比 Toyota 都便宜。

非豪華單一車款中維護成本最低排行榜。

單一車款表現上,非豪華品牌就是 Toyota 的天下,前 10 名中有多達 7 款車上榜,其中甚至包括性能跑車 Supra,豪華品牌除了 Tesla 全車系上榜之外,就幾乎被 Lexus 旗下車款包辦,由此可見 Toyota 集團的確大幅降低消費者的養車難度。

豪華單一車款中維護成本最低排行榜。

【看更多】
最保值 10 款車名單出爐
12 月多項交通新制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