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減少油耗 15% 節能絕活!Peugeot 當家休旅率先搭載最新輕油電動力

2023/02/17 09:35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Peugeot

Peugeot 在今年 1 月底宣布 E-Lion Project 品牌電動化戰略,近日則發表最新的 48V 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作為起手式,將由現行 3008、5008 率先採用,其他車款之後也會陸續跟進,力求在今年完成全陣容皆搭載電氣化動力的初步目標。

Peugeot 3008 將率先搭載最新的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朝向電動轉型的目標邁進。

此套最新的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是由新一代 1.2 升 PureTech 三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上整合至 e-DCS6 雙離合器變速箱內的 eMotor 電動馬達,以及容量為 898Wh 的 48V 鋰電池所組成,其中引擎具備 136 匹/23.5 公斤米的性能輸出,電動馬達則可再提供 28 匹/5.6 公斤米的動力支援。

此套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是由 1.2 升三缸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 48V 電池所組成。

在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的加持之下,在低速時能以純電模式行駛,高速巡航時也具備引擎自動熄火的滑行功能,進而降低油耗達 15%,煞車時則可透過動能回收系統替電池充電。原廠還特別強調,在市區行駛時有一半時間都將以電力驅動車輛。

除此之外,數位儀表也新增動力能量流、純電行駛里程、充電情況與即時電量等專屬資訊,並具備 AVAS 警示功能,能在時速 30km/h 內發出警示聲響提醒路上行人或騎士有車輛正在接近。

數位儀表將新增專屬的純電相關資訊。

最新的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將由 3008、5008 率先採用,之後 208、2008、308、308 SW 與 408 也將跟進,預計在今年完成 Peugeot 全車系皆搭載電氣化動力的初步任務,並朝向 2025 年提供 100%純電車型的目標邁進。

品牌旗艦休旅 5008 也將採用最新的 48V 輕油電動力系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迷你版得利卡人氣爆棚!特仕露營車超吸睛

兩床一廳還有淋浴間!Toyota Hilux 變身豪華露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