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特斯拉前執行長「把汽車當 iPhone 更新會害死車主」 批馬斯克自動駕駛不成熟

2023/02/23 09:17 文/記者陳英傑

特斯拉(Tesla)在開發自動駕駛的技術與經驗相當豐富,也是特斯拉除了電動車以外的另一重要資產。然而曾是特斯拉共同創辦人的 Martin Eberhard 近期接受媒體專訪,直言「把汽車當做 iPhone 一樣的更新這件事是錯的,有可能會因為軟體一個錯誤而害死車主」。 

特斯拉前執行長 Martin Eberhard,認為特斯拉的自動駕駛並不成熟,可能會因為軟體錯誤而害死車主。(圖片來源:commons.wikimedia.org)

曾經是特斯拉執行長的 Martin Eberhard,曾被稱為特斯拉之父,但他與 Elon Musk 的不和,導致他在 2007 年離開特斯拉。

Martin Eberhard 接受外媒《Business Insider》暢談他與 Elon Musk 的恩怨情仇,但他也談到他並不喜歡特斯拉的自動駕駛軟體。

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與前執行長 Martin Eberhard 水火不容,2007 年導致 Martin Eberhard 離開特斯拉。(法新社)

特斯拉自動駕駛 FSD Beta,近期因出現交通違規,被美國 NHTSA 強迫召回。(圖片來源:特斯拉)

Martin Eberhard 認為,把汽車當作是軟體平台這想法是錯誤的,就像當作是 iPhone 或是其他東西。

他進一步說到「我有一台 iPhone,每當軟體更新時,都會發生錯誤,這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這只是發生在 iPhone,但如果這錯誤發生在自動駕駛軟體裡,不管是煞車或是方向盤轉向,就有可能殺死車主」。 

他讚賞駕駛輔助功能這樣以安全為導向的系統,但並非自動駕駛的忠實擁護者,在他看來,Elon Musk 過於關注自動駕駛車,在 Martin Eberhard 眼裡,這項技術還不成熟,仍不到可以上路的狀態。

近期特斯拉也因為自駕軟體 FSD 會讓車輛在十字路口採取違規駕駛行為,被 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員會)發現,而強迫特斯拉針對旗下車款進行召回,共多達 36 萬輛車,最後是以軟體更新方式解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Hyundai Ioniq 6 確定 3 月台灣開放預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