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不挺自家車廠!Audi 告中國車廠商標侵犯遭駁回

2023/02/27 16: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udi、蔚來

中國蔚來汽車進軍歐洲市場,由於旗下車名與奧迪(Audi)旗下車款車名太過相似,遭德國法院判定侵犯商標權。然而歐盟知識產權局(EUIPO)裁定蔚來的車名實際上不構成混淆,駁回 Audi 對蔚來汽車的訴訟。

蔚來 ES6

Audi S6

外媒報導,Audi 當時把蔚來告上法庭,是因為蔚來的 ES6 與 ES8 休旅車,侵犯了 Audi S6 與 S8 的商標權,德國法院當時認為雖然多了“E”,但不足以區分其差別,而且會讓消費者認為這是 Audi 的電動車,當時德國法院判蔚來敗訴。

蔚來 ES8

Audi S8

然而歐盟知識產權局在 2 月 21 日裁定,蔚來 ES6 與 ES8,跟 Audi S6 與 S8,並不構成混淆的可能性,故駁回了 Audi 的訴訟。

這項判決可能會讓 Audi 輸掉在歐洲的汽車市場的戰爭。

目前 Audi 尚未針對此判決做出回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Nissan 公布最新電氣化戰略方針

中國眾泰山寨車 抄襲 Honda 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