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能力有望再進步!SYM 油電混合專利曝光

2023/03/02 16:0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YM

近年來表現強勢的 SYM,主要歸功於旗下新世代車款的成功,從 DRG、MMBCU 到最省油的新迪爵等都大受歡迎,而品牌沒有打算停下腳步,近日有新專利流出,有關於油電混合動力,能提供 3 種動力模式。

SYM 申請最新專利,有關於機車的油電混合動力。

從最新流出的專利申請來看,SYM 直接稱其為「摩托車的油電混合系統」,根據其中介紹,能讓車輛切換 3 種動力模式,包括純電模式、純燃油模式、混合動力模式,有些類似於 Honda 最新 e:HEV 動力系統的方式。

這套油電混合動力的關鍵在傳統 CVT 變速箱,將原本普利珠、風葉盤等部件都取消,甚至離合器、碗公也都改由兩組發電機取代,結合 21 行星齒輪組,讓車輛可以在純電到純燃油之間切換,可以預期屆時將能創造更加驚人的油耗表現。

最新油電混合系統有望先搭載於高階機種。

目前該專利尚未量產,不過從油電混合系統來看,SYM 雖然尚未有電動機車的規劃,但已經開始往新能源方向轉型,未來油電混合系統量產後,有望讓高階機種率先搭載,推測會先以定位較高的 TL 車系受惠。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