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BMW 拿水箱護罩大做文章!Skoda 直接把「小綠人」放進去

2023/03/07 13:50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Skoda

Skoda 日前公布與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合作研發的行人安全項目,藉由智慧機器人助手搭配 Enyaq 純電休旅身上的新款 LED 車頭面板,讓行人在過馬路時更加安全,目前已在三個歐洲城市完成測試,最快在 2025 年便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之中。

Skoda 設計一款 LED 車頭面板,讓行人在過馬路時更加安全。

看起來像是個移動式紅綠燈的 IPA2X,是由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學與慕尼黑工業大學所共同開發的智慧機器人助手,目的在於幫助兒童、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人安全過馬路,具備多個感知器監控周遭環境,當行人要過馬路時,會自行移動到斑馬線中央,並顯示行人號誌與向接近車輛發出警告來提醒行人路權,而過完馬路之後,IPA2X 便會自動回到馬路旁待命。

IPA2X 智慧機器人助手看起來像是個移動式紅綠燈,目的在於幫助兒童、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人安全過馬路。

具備 5G 連網功能,可直接透過車載系統提醒駕駛有行人要過馬路。

在 Skoda 方面,則是將純電休旅 Enyaq 的封閉式水晶護罩內部新增 LED 面板,在車輛停止時會顯示小綠人與箭頭圖案,讓行人安全過馬路,當車輛起步時則會即時顯示三角形警告標誌,提醒行人注意,搭配上 IPA2X 智慧機器人助手,有效減少過馬路時進退兩難的「行人地獄」現象發生。

內建 LED 面板可顯示「小綠人」與箭頭號誌,讓行人過馬路時更安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款 Honda 入門房車創 27.1km/L 超省油耗

史上最瘋狂 Honda CR-V 性能輸出超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