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試駕報告》全新 Gogoro Premium 升級還降價!搭載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更聰明 

2023/03/07 12:1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鄭世樺

疫情改變了生活,物價漲聲不斷,無論是中午吃的排骨飯,還是不可或缺的民生用品,只漲不跌大幅增加痛苦指數。不過,即使在汽機車漲價的情勢下,台灣電動機車龍頭 Gogoro 卻逆勢而行,全新 Gogoro Premium 車款不但降價,還以 Gogoro 2 Premium 為基礎升級,並搭載了 Gogoro 獨家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平台。近期 Gogoro 領先國內車廠進行史上最大的策略性車價調降,包含熱銷車款Gogoro VIVA MIX、Gogoro Delight、Gogoro VIVA XL等,直接把供應鏈降低的成本回饋給消費者,可以說是真的很有感。

全新 Gogoro Premium 是一款擁有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但價格比前代更便宜的新車款。

全新 Gogoro Premium 是在 Gogoro 2 Premium 既有架構上,進行配備升級,像是比照汽車等級辦理的Class-D LED頭燈,照明度跟亮度都超越同級車款,就算夜晚光線昏暗、街燈照明能力不足,有了Class-D LED頭燈都不必擔心,為夜晚騎行的回家路提供令人安心的100%護航力。

Class-D LED頭燈的照明表現媲美汽車,在昏暗的小巷也可以安心騎乘。

全新 Gogoro Premium 外型看起來跟 Gogoro 2 Premium 很像,但內在其實很不一樣,隱藏的關鍵核心就是「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去年 Gogoro 獨家研發的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讓ECU電子控制器與MCU馬達控制器大幅提升運算效能,就像是內建了電腦在其中,讓電動機車也能擁有先進的科技配備,從傳統的機車進化到智慧車款,完全符合元宇宙世代的科技需求。

運算效能的提升,除了ECU能讓 Gogoro Premium 與手機連線更順暢,MCU則讓操控更精準流暢,並透過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為全新 Gogoro Premium 進行升級。車主可在 Gogoro 線上商店購買定速巡航與TCS循跡防滑系統,透過線上升級方式,讓愛車擴充擁有這兩項安全與便利的得力新配備。

當有長途騎乘需求,甚至想騎車環島為自己做個紀念,在騎乘中就能在時速10-80公里內啟動定速巡航,減少右手一直轉動手把的頻率,有效降低身體疲勞,更能在穩定的行車均速下,減少電池電力耗損,進而增加續航力。TCS循跡防滑,則能在各種不同道路環境下,透過系統來偵測前後輪的速差,隨時調配動力,讓後輪的動態表現更穩定,有助提升行車安全。

升級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提升運算效能後,對於車輛的騎乘順暢感也有所升級。

平常是倒車鍵,行駛途中按下後就可啟動定速巡航模式,長途距離騎乘特別好用,能大大降低疲勞感。

搭載了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除了可以升級上述兩個配備,還能選配LTE遠端聯網服務,透過車主手機上的 Gogoro App ,提供24小時主動訊息通知、遠距指令與控制,隨時確認車輛狀況、遙控解鎖、開啟坐墊跟車輛定位追蹤,這可是傳統機車所做不到的遠端智慧功能。

全新 Gogoro Premium 加入了新配備之外,既有的配備也很實用,像是更安靜也減少保養頻率的FLO DRIVE Sport運動化皮帶傳動系統;G2.2水冷馬達提供的7kW最大功率,起步與再加速的動力輸出都相當順暢,可以快速從塞車的車陣中駛離。

遇上陰晴不定的春天,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這時可以設定雨天智慧模式,調降全新 Gogoro Premium 的動力輸出,搭配可讓後車預知的急煞警示燈,以及新的SBS同步煞車功能,雨天騎乘全新 Gogoro Premium 安全感倍增。

FLO DRIVE Sport運動化皮帶傳動系統,讓騎乘時更安靜,還可以大幅減少保養頻率,受到不少許多 Gogoro 車主喜愛。

12吋輪胎搭配SBS同步煞車,乾濕地的抓地力表現都更好。雨天時可調整為雨天智慧模式,降低動力輸出避免打滑。

全新 Gogoro Premium 的車尾燈具備急煞警示燈,可以提前預告後車。

27L的坐墊下置物空間,足以擺放安全帽、雨衣等基本配件。

相較於其他品牌都在調漲旗下機車售價, Gogoro 此次推出的全新 Gogoro Premium ,不但升級SSmartcore智駕電控核心,但售價訂在86,800元,比 Gogoro 2 Premium 價格更低,若提早在3月19日前購買,還可免費升級TCS循跡防滑系統標準版與定速巡航兩項安全實用配備。

以新北市汰舊換新並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加上中央政府補助款,補助金額可達29,300元。如果是設籍在桃園市一年以上,18歲以上至30歲以下,或是有扶養設籍桃園市6歲以下的幼童,加碼可再享原車價95折,如果兩項條件都符合,補助金額更可達37,980元。

提早購買 Gogoro Premium ,可免費升級TCS循跡防滑系統標準版,大幅增加行駛時的安全,也省下了荷包。

全新 Gogoro Premium 除了配備升級,更透過非常有感的降價,讓更多車主輕鬆入手電動機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雙龍 Korando e-Motion 電動休旅試駕

Hyundai 新專利竟拔掉方向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