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準備上太空了嗎?藍寶堅尼打造「史上最強」超跑的關鍵竟來自航太科技

2023/03/16 17:54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Lamborghini

開發代號 LB744 的新一代藍寶堅尼 V12 旗艦超跑即將問世,繼先行公開可輸出 1015 匹綜效馬力的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之後,日前義大利原廠進一步揭露另一項關鍵技術,那就是受航太科技啟發的新款「碳纖維車體結構」。

藍寶堅尼揭露 LB744 關鍵技術,那就是受航太科技啟發的「碳纖維車體結構」。

此具以航太科技為開發靈感的全新碳纖維車體結構,除了具備碳纖維單體車艙之外,車身前端則運用鍛造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成為第一款配備 100%鍛造碳纖維前部結構的超級跑車。

LB744 是首款 100% 鍛造碳纖維前部結構的超級跑車。

在此基礎之上,LB744 的底盤結構比前代大牛 Aventador 減輕了 10%,車身抗扭剛性則提高達 25%,得以展現更加出色的操控性能。至於在車身後部則採用高強度鋁合金打造,並設有兩個重要的空心鑄件,將後懸架減震塔和引擎腳整合為單一部件,確保輕量化效果,並減少焊點提升剛性。

新一代 V12 旗艦超跑將採用全新開發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具備 1015 匹綜效馬力輸出。

新一代藍寶堅尼 V12 旗艦超跑有望在月底便會正式現身。圖為外型預想圖。(圖片來源:擷取至 Kolesa.ru)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大改款 CR-V 推出全新運動化車型

還沒上市先狂銷 7000 輛!迷你版得利接單接到手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