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全新電動 SUV 正式發表!車身大小與 Kuga 相仿

2023/03/22 10:3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透過與 Volkswagen 合作,Ford 以 MEB 平台推出全新電動車,命名為 Explorer EV,屬於 Volkswagen ID.4 的雙生車款,不過外觀與內裝都經過重新設計以做出市場區別,售價有望壓到 45,000 歐元(約 147 萬元台幣)以下。

Ford 首款以 MEB 平台打造的電動車 Explorer EV 發表。

【Ford Explorer EV 相片集

雖然 Ford 全新電動車是以現有大型休旅 Explorer 命名,但兩者之間並無血緣關係,透過 MEB 電動車專用平台打造,車身尺碼與 Kuga 相近,屬於中型 SUV 級距,對手鎖定 Hyundai Ioniq 5、Skoda Enyaq iV、Jeep Avenger 等車。

採用全新的設計語彙,頭尾燈組皆採類似貫穿式的風格。

全新 Explorer EV 搭載有別於 Ford 其他車款的設計語彙,車頭採用類似 F-150 的貫穿式頭燈組,搭配迴旋鏢風格日行燈,封閉式的水箱護罩加上 U 型下保桿,營造厚實的下巴,車尾以黑色飾條連接尾燈組,後保桿設計則與車頭相呼應。

內裝方面,延續 Ford 首款電動休旅 Mustang Mach-E 的布局,以全數位儀表板加上 15 吋 Ford Sync Move 中央觸控螢幕,後者可以進行多種角度調整,上方更導入全新的 Sound Bar 音響,並具備氣氛燈功能。

車內導入 15 吋直列觸控螢幕,同時上方還有全新的 Sound Bar 音響。

官方尚未公布動力細節,僅透露會後驅與四驅版本,充電系統可在 25 分鐘內完成 10% 到 80% 電量補充,而外媒指出,單馬達後驅將達 168 匹馬力;雙馬達四驅則為 282 匹馬力,電池規格分為 52kWh、77kWh。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