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款 F1 新技術加持的量產車!賓士性能敞篷跑車 台灣已開賣

2023/03/22 16:0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擁有 70 年歷史的賓士 SL 系列,今天由台灣賓士推出最新的 Mercedes-AMG SL 43,除了是 2+2 敞篷跑車,更是擁有 F1 賽道科技「電子廢氣渦輪技術」,台灣賓士也開出 676 萬元起的售價。

Mercedes-AMG SL 43 相片集

Mercedes-AMG SL 43 由 AMG 一手打造,採鋁合金輕量化底盤結構,搭載賓士稱「地表最強四缸引擎」M139l,這顆引擎擁有 Mercedes-AMG 「One Man, One Engine」 頂級工藝,融入多項精緻設計使其同時擁有最強剛性與輕量化特性,將 Mercedes-AMG Petronas Formula 1 團隊的缸壁塗層技術 NANOSLIDE 加入其中

這次也具備了首度搭載的 F1 電子廢氣渦輪技術,搭配 48V 輕油電系統,可提供 381hp 加上輕油電輸出的 14hp 馬力,以及 480Nm 扭矩輸出,零百加速可在 4.9 秒完成。

除了強悍動力,SL 43 也具備 AMG RIDE CONTROL 可變阻尼懸吊系統、後軸轉向系統,在時速 100 公里內,與前輪呈反向轉動縮小迴轉半徑,時速 100 公里以上則與前輪成同方向轉動,可提供更穩定的高速行駛體驗。 

車內的數位儀表板以戰鬥機為設計概念,加上 AMG 平底化跑車方向盤、11.9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中控,內建 IWC 鐘錶顯示模式,中控還可調整角度 12 度至 32 度,減少開篷時的反光。

2+2 的軟頂篷,15 秒可完成開關流程,在時速 60 公里內也能作動,車尾上的多段式主動後尾翼,從時速 80 km/h 即會開始依照車速、縱向、橫向加速度與轉向角度,調整 4 種不同角度設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Honda Civic 轉向瑕疵恐無法控制車輛「逾百起投訴」

2035 年後內燃機汽車仍有販售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