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折舊率遠高於平均值!美市調機構:這 10 款車適合買二手車

2023/04/11 14:3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相較於新車,二手車往往便宜許多,尤其是部分車款的折舊率相當高,3 年後的車價與新車價差距非常大,這對於許多消費者來說相當友善,而且 3 年的車狀況都還很好,對此車輛研究機構《iSeeCars》選出折舊最高的車款名單。

此次《iSeeCars》分析多達 890 萬輛新車與 3 年車齡二手車,發現所有車輛平均 3 年後的折舊為 8.1%,但其中卻有部分車款遠高於平均折舊數據,導致其 3 年後的車價相當便宜,意味著這些車款相較於購買新車,尋找二手車買入會更划算。

折舊最高的 10 款車

1.Audi e-tron,折舊率:27.8%

2.Alfa Romeo Stelvio,折舊率:26.9%

3.Mercedes-Benz C-Class,折舊率:24.6%

4.Audi A4,折舊率:24.3%

5.Nissan Titan,折舊率:23.9%

6.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Limited,折舊率:23.1%

7.Infiniti QX80,折舊率:23.0%

8.Nissan Murano,折舊率:22.8%

9.Infiniti Q50,折舊率:22.5%

10.Porsche Macan,折舊率:22.4%

Audi e-tron 身為電動車先驅之一,面對如今續航里程更強、配備更完善的對手,競爭力已稍嫌不足。

從名單中可以發現,大部分都來自於豪華品牌,或是非豪華品牌中定位較高旗艦車型,其中最特別的是排名第 1 的 Audi e-tron,身為品牌首款電動車,由於越來越多強勁競爭對手出現,市場需求量降低,才導致折舊偏高。

豪華車在二手市場中數量龐大,但需求卻不高,因此折舊率居高不下。

另外《iSeeCars》執行長 Phong Ly 也指出,主要是因為豪華車在二手市場中數量龐大,但需求卻不高,尤其豪華轎車更受 SUV 熱銷影響,越來越不受歡迎,所以二手價格才會跌這麼多。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