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可能是小改款推出的前兆?能源局 3 月油耗測試出現 Toyota Altis

2023/04/12 16: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能源局

台灣的前任神車 Toyota Corolla Altis,目前販售的是 2019 年推出的第 12 代,去年國外已陸續推出小改款,台灣尚未跟進。能源局 3 月的新車耗能資料裡,出現 Corolla Hybrid 與 Corolla 的油耗測試資料,讓人好奇,這是否是小改款即將推出的前兆。

Toyota Corolla Altis

能源局的 3 月國產小客車耗能證明,出現 1 款 Corolla Hybrid 油電與 2 款 Corolla 汽油,皆為 1798c.c. 排氣量,Hybrid 油電車型的平均油耗為 24.1km/l,能源效率等級一級,至於純汽油的兩個車型,分別是 15.7km/l 與 15.6km/l,能源效率等級三級。

能源局 3 月國產小客車,只有 Corolla 一款車送測。

此為小改款後的日規 Corolla

由於國外已經陸續推出 Corolla 小改款,像歐洲則是在今年 3 月上市,有 1.8 升與 2.0 升 Hybrid 第五代油電;美國則是 1.8 升 Hybrid 油電與 2.0 升汽油動力;而日規則為 1.8 升油電與 1.5 升汽油動力。

台灣方面,去年 Corolla Sport 已推出小改款,按照時間規劃,今年推出 Altis 小改款應是合理範圍,是否會跟進國外,換上第五代 Hybrid 油電系統,或是要等到下一代才導入,另外台灣仍採用的傳統手煞車,是否會比照國外版本改為電子式煞車鍵,另外車型編成是否會因房車熱潮衰退而減少,都是可留意的觀察重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2023 第一季台灣新車 Top10 公布

3 分鐘滿電 續航 750 公里 Toyota 氫能源電動車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