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騎自行車離它遠一點!美國研究:SUV 撞倒騎士後 爆頭風險超高

2023/04/14 16:45 文/記者陳英傑

SUV 休旅車是全球目前車廠熱烈擁抱,也最愛的車型,不管是哪種尺碼,多半都很受歡迎,但在受歡迎的同時,SUV 休旅其實也帶來一些不同於以往的問題,調查指出,休旅車的風行,反而增加自行車與行人的風險。

SUV 車高會影響駕駛開車視野,也增加自行車騎士傷亡機率。(圖片來源:路透)

美國 IIHS 的調查,發現在密西根州的 71 起致命單車事故,轎車與 SUV 休旅各造成 23 起事故,然而 SUV 造成騎士的外傷比轎車多出 55%,尤其是 SUV 相關的事故裡,頭部嚴重受傷的比例高出 63%。

IIHS 的統計學家 Sam Monfort 分析之後,發現可能是因為 SUV 撞擊騎士的方式,除了會讓騎士跌落地面,甚至還有可能因此輾過騎士。

SUV 不只對自行車騎士造成傷害,行人也不例外。

數據顯示,美國在 20202 年有 932 位騎士在美國道路上送命,比起 2010 年的 621 人的新低點高出許多。 

先前 IIHS 另一研究也發現,SUV 容易對行人造成嚴重或致命傷害,這跟 SUV 車高較高,導致駕駛開車時能見度較差有關。 

儘管現在許多輔助駕駛都將偵測行人與騎士的自動輔助煞車列為新車配備,但外媒《Autoblog》認為,似乎還需要更多努力才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歐盟難推動電動車的最大原因  調查解密

日本最熱賣插電式油電跨界休旅準備抵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