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行人最友善的汽車品牌是 Skoda?獨特 LED 車頭面板過馬路時更安全

2023/04/14 17:54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Skoda

立法院院會今(14)日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將汽車不禮讓行人最高處罰鍰提高至 6,000 元,讓民眾路權得到保障,而 Skoda 也在近日公布最新研發的 LED 車頭顯示面板,讓行人在過馬路時更加安全放心。

Skoda 研發 LED 車頭顯示面板,具備提醒及警示功能,讓行人在過馬路時更加安全。

由於電動車不需要水箱護罩,Skoda 便研發一套 LED 車頭顯示面板,取代純電休旅 Enyaq 的封閉式水晶護罩,可顯示多種容易辨識的交通標誌圖案,在行經沒有設置紅綠燈的路口時,當車輛接近斑馬線時,可以提前警告等待過馬路的行人,在車輛停止之後便會顯示小綠人與箭頭圖案,讓行人安全過馬路,而當車輛起步時,則會即時顯示三角形警告標誌,提醒行人注意。

在車輛停止之後便會顯示小綠人與箭頭圖案,讓行人安全過馬路。

此外,Skoda 也與與布拉格捷克理工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合作研發的 IPA2X 智慧機器人助手,目的在於幫助兒童、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人安全通過沒有設置洪路燈的路口,具備多個感知器監控周遭環境,當行人要過馬路時,會自行移動到斑馬線中央,並顯示行人號誌與向接近車輛發出警告來提醒行人路權,而過完馬路之後,IPA2X 便會自動回到馬路旁待命。目前已在三個歐洲城市完成測試,最快在 2025 年便能實際運用在生活之中。

IPA2X 智慧機器人助手就像是移動式紅綠燈,目的在於幫助兒童、長者或行動不便的人安全過馬路。

具備 5G 連網功能,可直接透過車載系統提醒駕駛有行人要過馬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幣 42 萬就能入手!迷你版得利卡狂銷已近萬輛

Toyota 新年式 Corolla Cross 油電動力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