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用買勞斯萊斯也能有星空頂!福斯申請全新頂蓬專利

2023/04/16 16: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kswagen

汽車界頂級代表的 Rolls-Royce,不僅擁有奢華的內裝,車壇首創的星空頂蓬更是一絕,令車內空間感更加寬闊,但 Rolls-Royce 對大部份消費者來說遙不可及,而 Volkswagen 近日也申請了類似星空頂的全新專利。

Volkswagen 申請車頂蓬專利,能實現類似勞斯萊斯星空頂的效果。

根據 Volkswagen 申請專利中的模擬圖來看,在車頂蓬安裝有大量通風孔與 LED 燈,不過預期不會像 Rolls-Royce 擁有 1,600 個穿孔的皮革車頂這麼奢華,但仍可以顯示多種圖像,甚至能讓頂部圖像流動,並大幅提升車室照明。

除此之外,Volkswagen 的全新車頂蓬由於配置大量 LED 燈,可以形成不同的圖案,並藉此以投射方式提醒車內乘客,包括車門解鎖、是否關好、提醒未繫安全帶乘客等,甚至能照亮特定區域,上下車時將燈光聚焦在門把手、安全帶扣等位置。

由於上方具備大量通風孔,因此可以預期會出現全新的氣流控制模式,目前 Volkswagen 即將推出的 ID.7 電動車上就已經配備有先進的空調控制系統,若是搭配上這套車頂,理論上七人座的車款,甚至能達到七區溫度控制的驚人效果。

當然目前這套車頂蓬尚處於概念階段,是否會投入量產車款中還沒有確切消息,但可以預期這套車頂蓬勢必會提升生產成本,同時後續的維護保養也會變高,預計只會出現在高階車型,或是 Volkswagen 集團旗下奢華品牌上。

勞斯萊斯的星空頂蓬是車壇首創,並提供訂製功能,展現奢華氛圍。

【看更多】
Toyota Camry 大改款明年中旬有望亮相
新一代 CR-V 台灣上市時間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