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君子報仇 四年不晚!Honda 當家性能房車重奪紐柏林最速前驅頭銜

2023/04/22 09:30 文/記者陳弘智    圖片來源/Honda

Honda 日前宣布當家性能房車 11 代 Civic Type R(FL5)在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賽道創下 7 分 44.881 秒單圈成績,從勁敵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 手中奪回紐柏林最速前驅頭銜。

Honda 日前宣布 11 代 Civic Type R(FL5)以 7 分 44.881 秒單圈成績,重奪紐柏林最速前驅車頭銜。

Honda Civic Type R FL5 相片集

對於這場紐柏林最速前驅之爭稍有了解的車迷朋友們,應該有發現 7 分 44.881 秒單圈成績,其實比 Megane R.S. Trophy-R 在 2019 年 5 月跑出的 7 分 40.1 秒慢了許多,甚至不及前代 Civic Type R(FK8)的 7 分 43.8 秒,那麼這個紐柏林最速前驅頭銜從何而來?

原因在於紐柏林賽道官方長度在 2019 年時從原本的 20.6 公里修改為 20.8 公里,Megane R.S. Trophy-R 是在舊制長度之下進行測試,先前所提 FK8 的成績也是,若以 20.8 公里新制長度計算,Megane R.S. Trophy-R 單圈成績則為 7 分 45.39 秒,因此 11 代 Civic Type R 確實打破紀錄,再次登上紐柏林最速前驅頭的王者寶座。

11 代 Civic Type R 僅將輪胎換為抓地力更好的米其林 Pilot Sport Cup 2 Connect,並移除空調達到輕量化效果。

11 代 Civic Type R 搭載 2.0 升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6 速手排變速箱,歐規車型具備 330 匹/42.8 公斤米的強勁輸出,而為了證明自身實力,原廠表示在進行單圈測試時,僅將米其林 Pilot Sport 4 S 原廠配胎改為兩者共同開發的 Pilot Sport Cup 2 Connect 性能胎,此輪胎也可透過經銷商選配升級,而據外媒《Carscoops》報導,測試車是移除了空調、電動後視鏡等少許配備的 Type RS 輕量化版本,之後將只在部分歐洲市場販售。

此具 2.0 升四缸渦輪引擎可提供 330 匹/42.8 公斤米的飽滿輸出。

Civic Type R 開發負責人 Hideki Kakinuma 特別表示,在 FK8 創下紀錄 6 年之後,Honda 為 11 代 Civic Type R 灌注所有熱情,並取得顯著進步,進而達到了新的高度,得以向全球 Type R 性能車迷分享這個好消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Lexus LM 正式發表!主打前衛風格與尊榮座艙

新一代 Toyota Alphard 長這樣?前衛造型展現驚人氣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